【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8月11日

新华财经北京8月11日电 四大证券报内容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基金人士预测 低估值蓝筹后市有望发力

8月10日,受益于低估值板块的爆发,上证指数以0.75%的涨幅领跑三大指数。申万各行业指数中,建筑装饰、房地产指数表现强势,涨幅均超2%,非银金融、银行指数也分别上涨了1.27%、0.99%。尽管二季度以来银行、地产板块频现股东增持,但机构配置比例依旧不高。有基金人士预测,随着宏观经济持续向好,低估值的周期蓝筹三季度有望迎来一波行情

•涨幅抢眼 “黄金ETF”上热搜

7月以来,黄金ETF涨幅亮眼。除了最近新成立的两只外,其余7只均实现了10%以上的涨幅。今年以来,早先成立的四只黄金ETF普遍取得近30%的涨幅。同时,9只黄金ETF7月以来获得近16亿元的资金净流入。

布局权益市场 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

通过银行渠道,银行理财可与企业有更好的互动,更好地了解企业生命周期。因此,光大理财提出“三全”概念,即借助银行资管机构相对稳定的资金,用全融资品种的创新,关注企业的全资产负债表,服务于企业全生命周期,成为企业的主办资管机构、长期合作伙伴,陪伴企业共同成长,从而获得风险调整后更好的投资回报,服务投资者,也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转型与动能转换战略。

上海证券报

公募REITs启航 基金公司争抢首批试点资格

近日,证监会发布《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指引》,标志着我国基础设施领域公募REITs试点正式启航。而此前国家发改委已下发REITs项目申报工作通知,意味着相关REITs项目进入申报阶段。多家公募基金公司透露,已开始紧锣密鼓地筹备REITs业务,争取成为首批试点机构。

机构加仓调研不停 业绩确定性品种获青睐

截至8月7日,近一个月来海康威视、丽珠集团、领益智造、启明星辰等12家上市公司接待机构调研次数均超过100次。其中,部分频频被机构造访的上市公司二季度已获多家机构大手笔加仓。在不少机构看来,当前市场环境下,业绩确定性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未来将继续沿着业绩增长主线挖掘盈利持续增长或者超预期的品种。

现金管理产品迎新规 券商启动保证金产品改造

近日,深交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联合发布《现金管理产品运作管理指引》。多数券商资管人士认为,“指引”对于风险管理、不可提取业绩报酬等方面的规定,已指明了券商保证金产品未来的改造路径。记者同时了解到,目前监管只是明确要求新增投资须按“指引”执行,尚未对存量投资提出整改要求。因此,对多数券商保证金产品而言,改造压力主要集中在风险计提方面。

证券时报

锁定科创板龙头企业 数百亿新钱等待进场

据悉,近期陆续成立的6只“血统纯正”科创板基金、4只即将问世的科创50ETF及联接基金,再加上已发和未发的多只科技主题基金,数百亿元增量资金已经瞄准科创板,只待合适的入场时机。业内人士分析,科创板强者恒强的趋势将进一步强化。从被动基金来看,科创板50指数选取的是板块中市值最大、流动性最好的50家公司,相当于已经对个股做了初筛,而主动基金通常会进一步优中选优,科创板中的龙头品种将更受增量资金的青睐。

上半年商业银行净赚1万亿 同比降9.4%

8月10日,银保监会发布的二季度银行业保险业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显示,上半年,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1.0万亿元,同比下降9.4%,平均资本利润率为10.35%。商业银行平均资产利润率为0.83%,较上季末下降0.15个百分点。

创业板注册制稳步推进 首批集中挂牌时间敲定

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各项工作正紧锣密鼓推进之中,本周有11只创业板注册制新股申购,至此,已申购或进入申购列表的新股达到18只。消息人士透露,创业板注册制首批集中挂牌时间安排在本月中下旬。

证券日报

年内128家高精尖企业A股IPO 募资逾1780亿元

随着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推进,资本市场对科技企业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越来越多的高精尖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据统计,截至8月10日,年内128家高精尖企业实现IPO,首发募资合计1780.33亿元,高精尖企业IPO数量和募资金额在年内A股IPO中占比均超七成。

470家新三板企业披露半年报 近七成盈利

截至8月10日,有470家新三板企业披露半年报,合计实现营业收入356亿元,同比增长1%;平均收入7567万元,收入超过1亿元的企业有89家。另外,470家企业合计实现净利润41亿元,同比增长52%,平均净利润878万元;有323家企业实现盈利,占比近七成。

房企年内发452亿美元债 三成利率超10%

数据显示,2020年以来,房企海外美元债合计142笔总金额为452亿美元,与2019年同期的163笔543亿美元相比,下滑了16.7%。梳理发现,在年内总计142笔美元债融资中,44笔融资成本超过10%。该44笔融资合计为135.5亿美元,占房企年内美元融资总额的30%,且其发行主体多是中小房企,或者是于近两年刚刚登陆H股的房企。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