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新东方准备赴港第二上市 公司表示不予置评

新华财经香港8月10日电(记者李滨彬) 据彭博报道,中国私营教育公司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已经选定三间银行,安排在港第二上市,募资最少10亿美元。消息指新东方正与美国银行、瑞信、瑞银研究今次发行,并计划最快年底进行第二上市,或有更多银行加入,不过具体时间表和规模等发行细节仍未确定。

记者10日向新东方求证,新东方表示,不予置评。

新东方在线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新东方在线)2019年3月28日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新东方在线每股发行价为10.2港元,在港融资净额约为15.67亿港元,市值约94亿港元。发行当日收盘价为10.2港元,持平发行价。新东方在线是继其控股股东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2006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后,新东方系企业13年后再次上市。据了解,本次新东方在线公开发售获超额认购约8.18倍,国际发售股份获大幅超额认购。

传母公司或来港第二上市,接近10日港股收盘时,新东方在线仍跌5.4%。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在新东方在线上市当日接受新华财经专访时曾说, “新东方在线暂时不寻求内地科创板上市,如果发展三五年后收入和市值足够大可以考虑内地和香港同时上市。但新东方从未放弃A股上市的努力,未来会考虑新东方在线外的其他教育板块在A股上市,通过美股、港股和A股这三种资本市场的搭配为新东方带来资本互通的活力。”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