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上证指数收涨0.75% 家居用品等板块表现强势

新华财经北京8月10日电 沪深两市主要股指10日早间普遍小幅低开,日内呈宽幅震荡态势,沪市股指表现相对强势。从盘面来看,存在盈利修复预期的家装、建材等板块表现较为强势,此前涨幅较大的部分次新股、黄金概念股、军工股遭遇较大幅度调整。

截至A股收盘时,上证指数报3379.25点,涨幅0.75%,成交额约5271亿元;深证成指报13657.31点,涨幅0.06%,成交额约6305亿元;创业板指报2735.26点,跌幅0.53%,成交额约2084亿元。以每日额度余额口径统计,沪股通净流入25.18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42亿元。

热点板块

从行业板块来看,家居用品、运输设备、建筑装饰等板块涨幅居前,有色、航空、船舶等板块跌幅居前。从概念板块来看,C2M概念、远程办公、高铁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概念、生物疫苗、稀缺资源等板块跌幅居前。

机构观点

国泰君安:上行有压,震荡望延续,中枢将上行。1)盈利角度,当前经济逐步改善,企业盈利持续回升,随着半年报密集披露期来临,盈利对市场支撑将增强。2)风险偏好角度,近期中美的不确定性增加,但中长期中美的风险评价在下降。3)无风险利率角度,长期利率回落预期难改,居民存款充裕,无风险利率下行带来增量资金的逻辑仍在。展望后市,沪强深弱格局下,上证指数仍有冲击前高可能。但自下而上看,“精选个股”的机会下降,向上动能减弱,后续仍有望呈震荡格局,震荡中枢将提升。

广发证券:截止8月7日收盘,中报业绩预告披露率较高、相对估值处于50%分位数以下、基金未明显超配、且前期相对涨幅有限的行业主要集中在:一级行业(汽车、建材、商贸、交运、有色等);二级行业(园林工程、塑料、专业零售、航空运输、通信运营、仪表仪器、高速公路等)。上述“盈利修复”确定性高且估值合理、基金低持仓的板块中,同时符合“内循环”方向的有:建材、交运、有色。

招商证券:从市场层面来看,近期出现的风格扩散特征、科技股内部分化以及内资和外资持续分化值得重点关注。行业层面,继续关注中报可能集中超预期的领域,如机械、电新、食品、家电、建材、TMT等,此外,符合国内大循环提法的领域如“消费品出口转内销”“进口替代及供给安全”“两新一重基础建设”“服务消费升级”可能是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超额收益的来源。

消息面上

7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2.4%

据国家统计局8月10日消息,2020年7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2.4%,环比上涨0.4%;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3.3%,环比上涨0.9%。1―7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2.0%,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下降2.7%。

工信部公示支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入围名单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8月10日消息,工信部遴选出支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现予以公示。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阿里云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的解决方案入选。

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九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

8月10日午后,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九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