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大盘探底回升 沪指涨0.26%

新华财经北京8月6日电  周四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盘初三大股指震荡下挫,创业板指一度跌近3%,临近午间收盘,市场止跌并反弹。午后两市依旧低迷,尾盘三大股指逐步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涨0.26%,报3386.46点;深成指跌0.7%,报13863.13点;创业板指跌1.6%,报2814.37点。两市成交额超1.2万亿元;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出。

两市板块方面,航天航空、数字货币、证券、公共交通、黄金、船舶制造、玻璃陶瓷、有色金属等行业板块涨幅靠前,生物疫苗、人造肉、农牧饲渔、医疗行业、酿酒行业、电信运营、农药兽药等行业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对于后市,中原证券认为,投资者可以短线谨慎关注有色金属,软件服务,食品饮料以及券商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山西证券认为,中期可继续关注影视、旅游、酒店等相关板块估值修复机会。中长期来看,与前期观点一致,强烈建议持续关注新基建以及高技术板块,例如5G、数据中心、充电桩、芯片和医药生物等科技类板块。

中信建设认为,8月份期间市场受到的任何冲击,都是入场并布局下一轮上涨的宝贵时机。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中报季享受高确定性溢价的必选消费、医药龙头;景气持续改善的可选消费板块;美元走弱和供给受疫情影响下,有涨价预期的部分有色金属板块。

消息面上

今日21公司公布半年报 3家业绩增幅翻倍

8月6日共有21家公司公布2020年半年报,其中13家净利润同比增长,8家下降,12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家下降,净利润和营业收入同时增长的公司有芯能科技等9家,利润收入均下降的有兰州黄河等5家,业绩增幅翻倍的公司有3家,其中芯能科技增幅最大,达300.49%。

152股获杠杆资金大手笔加仓

统计显示,截至8月5日,沪市两融余额7692.9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2.94亿元;深市两融余额6970.1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3.79亿元;两市两融余额合计14663.0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6.72亿元。分行业看,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中,融资余额增加的行业有26个,增加金额最多的行业是医药生物,融资余额增加22.43亿元;其次是有色金属、化工行业,融资余额分别增加14.48亿元、10.16亿元。

12家公司公布半年度分红方案

统计显示,有12家公司推出中期分配方案。分配方案中包含现金分红的公司共有12家。从派现金额看,百润股份分红最慷慨,公司7月30日公布10派6元(含税)的中期分配方案;其次是三湘印象,每10股派现金额为4元。业绩方面,公布中期送转方案的公司中,有12家公司已经披露了半年报,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欧菲光,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02亿元,同比增长2290.28%,净利润增幅居前的还有中电电机、福莱特等。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