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股价再创新高 总市值破1.3万亿港元

新华财经香港8月6日电(记者李滨彬) 美团点评股价6日盘中一度升至229.2港元/股,再创历史新高,公司市值于盘中突破1.3万亿港元。

华大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杨玉川表示,顺应疫情带来的居家消费增加,美团增加了团购、买菜到家等新业务,整体发展良好。新旧业务共同发力,企业增长前景明朗,支持股价走强。

华大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杨玉川分析,首先,美团点评概念吸引,属于新兴互联网业务,美团的核心业务外卖送餐属于必选消费,受疫情打击很小,恢复很快,依讬平台扩张新业务的能力强;其次,美团二季度业务进展理想,旧有业务中的外卖恢复最快,预计二季度同比增长约17%,好于一般预期;到店消费业务虽然仍受疫情影响,也基本恢复了正常情况的80%以上,所以,旧有业务总体表现良好。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美团点评连续数个季度以强劲的经营表现验证了核心的盈利逻辑,生态平台的需求场景不断扩充,给予公司目标价225.2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