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爱夫迪:将“尽快在科创板上市”

新华财经上海8月3日电(记者 杨有宗) 3日,智能制造企业爱夫迪(FFT)全球总部在上海嘉定开工建设。复星全球合伙人、爱夫迪董事长张良森透露:“(爱夫迪)将有序进行横向和纵向业务扩张,尽快在上海科创板上市。”

据悉,这一项目位于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总占地面积约86亩,包括总部办公楼、全球研发中心、全球运营中心、安装调试车间、加工车间及物流仓库,建设将分3期进行,计划2022年完成FFT全球总部项目的全部建设工作。

FFT成立于1974年,总部位于德国富尔达。复星集团于2019年5月30日完成对FFT的收购。

此前,爱夫迪与戴姆勒等重点客户进行联合技术开发,积累了大量独特的生产工艺与技术,如焊接技术、滚边技术、激光保护房及轻量化柔性夹具等。

据悉,爱夫迪全球总部打造智能装备“展示培训、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系统集成、方案支持和综合服务”多位一体的闭环生态体系。张良森说,全球研发中心将引进德国顶尖技术专家,依托FFT在系统集成价值链的各个环节的自主知识产权和全球领先的柔性生产技术,不断拓展产业覆盖领域,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科技转化效率,拓展产业链深度和广度。

未来,爱夫迪将一方面聚焦自动化、数字化等纵向发展,另一方面着重一般工业、自动化专用设备等横向发展,覆盖新能源电池、汽车电子、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

爱夫迪是FFT的母公司,是未来的拟上市主体。张良森说,“我们将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和上海市金融办的对上市公司的治理要求,在证券公司等中介机构的辅导下,在爱夫迪和FFT的所有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有序进行横向和纵向业务扩张,尽快在上海科创板上市。”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金城说,上海支持爱夫迪对接100+智能工厂行动方案,服务不少于10家智能工厂和1-2家标杆性智能工厂,把戴姆勒、宝马等世界一流车企智能制造的标准和经验引入中国。在打造智能化管理服务的新优势、产业应用场景新样板、国内国际双循环链接的新通道上与复星和爱夫迪共同努力,为上海产业经济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