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航天军工概念飙升 创业板指涨2.63%

新华财经北京8月3日电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而后三大股指震荡上行,沪指涨超1%,深成指、创业板指涨逾2%,临近午盘市场回吐部分涨幅;午后A股小幅上扬后展开盘整,尾盘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截至收盘,沪指涨1.75%,报3367.99点,深成指涨2.4%,报13964.56点,创业板指涨2.63%,报2868.88点。两市成交额超1.3万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0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航天航空、卫星导航、军民融合、船舶制造、安防设备、仪器仪表、通讯行业等行业板块涨幅靠前,仅旅游、贵金属、珠宝首饰、工艺商品、酿酒等板块下跌。

盘面解读

对于后市,华泰证券认为,继续关注价值股估值修复,继续推荐金融股、地产竣工链、泛科技中与经济周期(居民购买能力和企业IT资本开支能力)相关性更高的电动车、工业互联网等。

兴业证券认为,此前投资者担忧的政策、流动性等不确定性消除,经济正在由“通缩”转向“复苏”,如果外部波折导致优质股票调整,是拥抱权益时代,把握“长牛”,布局优质个股的良机。

海通证券认为,牛市3浪上涨的中期趋势没变,短期调整源于事件性因素干扰,参考历史,调整大概率已经结束。3浪上涨源于资金面+基本面双轮驱动:宏观流动性偏松格局没变,微观资金入市继续,库存周期和政策发力推动基本面回升。这是转型升级牛,科技+券商的主线继续,三季度兼顾基本面回升快的早周期行业,四季度重视低估品轮涨。

消息面上

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一举多得

日前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靴子落地”,给金融机构吃下一颗“定心丸”。分析人士指出,此举有利于减轻疫情对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的不利影响,提振资本市场信心;同时也有助于平稳推动资管新规实施和资管业务规范转型。

证券集体诉讼步入实操阶段

证券集体诉讼制度规则7月31日基本出齐,自此,集体诉讼进入实操阶段,投资者可依法启动集体诉讼程序。资本市场虚假陈述、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违法犯罪行为将难逃巨额索赔。

公募减持银行股 银行股东高管出手增持

银行股东、高管在最近频繁出手增持股票,有11家银行累计被增持金额超135亿。上一周,就有泸州银行、邮储银行、成都银行3家宣布增持计划。而在另一面,是公募基金在第二季度中对银行股的持股仓位继续下滑,降至历史次低水平。7月初迎来罕见的5天连涨行情后,银行板块股价再度重回下行通道。数据显示,银行板块在7月18日—7月24日期间下跌2.96%,跑输沪深300指数2.1个百分点。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