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权重科技股业绩提振信心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31日上涨

新华财经7月31日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多家科技类权重股二季度超预期业绩提振市场信心和多个利空打压市场人气,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31日高开低走,盘中弱势震荡,道指和标普500指数由涨转跌,尾盘则出现回升,当日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14.67点,收于26428.32点,涨幅为0.4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4.90点,收于3271.12点,涨幅为0.7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57.46点,收于10745.274点,涨幅为1.49%。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六涨五跌。其中,科技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2.5%和1.28%的涨幅领涨,能源板块和医疗板块则分别以0.69%和0.55%的跌幅领跌。

美国商务部在31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消费者支出金额环比增长了5.6%,符合市场预期,但低于5月份修订后的8.5%。同期,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0.4%,与市场预期一致,但高于5月份0.1%的增幅。

密歇根州立大学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芝加哥地区7月份商业景气指数为51.9,显著高于市场预期的42.8和6月份的36.6。

不过,密歇根州立大学当日公布的数据还显示,由于美国疫情持续反弹,美国7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最终数据为72.5,低于73.2的初步数据和6月份的78.1。

美国在疫情期间推出了失业救济措施将于31日到期,国会两党尚未就延长这一措施的方案达成一致,市场人气受到打击。

宏观经济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在31日表示,由于重新实施的疫情控制措施,经济活动不大可能匹配得上市场预期,全球股市面临盘整或温和回调的风险。尽管如此,如果货币和财政再通胀政策能够持续到医疗上取得突破之时,经济的周期性反弹最终将会持续。同时,投资从美元和美国股市轮转到其他货币或市场将会逐渐被接受。

个股方面,苹果公司、脸书公司、亚马逊公司和字母表公司在30日盘后公布的业绩均超出市场预期,苹果、脸书和亚马逊公司股票当日实现大幅上涨,字母表公司股价则显著下跌了3.28%。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苹果公司和默克制药公司股价分别以10.47%和1.58%的涨幅领涨,卡特彼勒和雪弗龙公司股价则分别以2.82%和2.7%的跌幅领跌。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