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500指数本周涨4.26% 生物医药等行业涨幅居前

新华财经北京7月31日电(记者闫鹏 刘玉龙) 本周新华500指数(989001)震荡上扬。截至7月31日收盘,新华500指数报5036.48点,本周累计上涨4.26%,成份股合计成交2.19万亿元。成份行业跌多涨少,生物医药、电子设备制造等行业涨幅居前。

成份股方面,光启技术、君正集团、复星医药、歌尔股份、财通证券等涨幅居前;森马服饰、中国动力、中国船舶、东阳光、康龙化成等跌幅居前。

新华500指数周K.png

图为新华500指数(989001)周K线图

A股市场本周震荡走高,三大股指最终以红盘结束7月交易,上证指数当月涨幅10.9%,站上3300点。截至31日收盘,上证指数本周累计上涨3.54%,收报3310.01点;深证成指累计上涨5.43%,收报13637.88点;创业板指累计上涨6.38%,收报2795.40点。

从盘面走势看,本周初资金防御属性增强,黄金概念股掀起涨停潮,农业种植、生物疫苗、数字货币等涨幅居前。29日在金融、科技股拉动下,题材概念全线飘红,市场赚钱效应明显提升。不过30日资金再次切换,建材、化工等周期股走强,31日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仅航天军工板块走弱。

从成交情况看,27日沪深两市合计成交9272亿元,结束此前连续17个交易日日成交额突破万亿元行情。在缩量盘整两日后,29日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元,同日北向资金也净流入77.31亿元。

消息面上,27日,备受市场期待的精选层开市,新三板“基础层、创新层、精选层”三个层次递进的市场结构正式形成。相比起首日走势两极分化,首批登陆精选层的32只新股在经过一周运行后,涨跌幅趋于收敛,显示出多空力量日渐均衡。

全国股转公司董事长谢庚在精选层设立暨首批企业晋层仪式上说,设立精选层是全面深化新三板改革的核心内容,精选层将有效提升企业融资并购交易效率,并为企业提供转板上市机会。精选层将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全面改善包括创新层和基础层在内的市场整体效应。

回顾7月市场表现,东北证券策略分析师邓利军认为,7月行情的最大特征是波动加大,由此带来短期市场风格向低估值金融、地产等低估值周期股切换。除此之外,国际形势持续动荡,“国内大循环”受到政策多次提及,消费、科技仍具有中长期配置机会。

展望后市,8月将进入较为密集的中报业绩披露期,分析人士认为,以内需为导向的上半年业绩绩优股值得期待。

图片1.png

新华500指数由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发布,新华指数(北京)有限公司运营维护,指数度量A股主要大中市值股票价格水平。目前,新华500指数市值覆盖率超过65%,保持较高市场代表性,提高了信息技术、工业、医药等行业权重,可有效跟踪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进程。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