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7月29日

新华财经北京7月29日电 四大证券报内容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积极看待后市 私募仓位仍处高位

尽管上周的调整一度影响了市场情绪,但私募机构对后市的研判仍较积极。私募排排网本周最新公布的私募仓位监测数据显示,截至7月17日,国内股票私募整体平均仓位在前一周创出75.44%的近一年新高之后略有下降,最新平均仓位为75.22%,仍然处于最近一年来的较高水平。

扎紧防风险“篱笆” 央行调查线上联合消费贷款 

业内人士7月28日向记者透露,为掌握金融机构个人消费贷款业务创新情况,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近日下发关于开展线上联合消费贷款调查的紧急通知。专家表示,当前消费类贷款风险有所上升,此次调查有助于扎紧防风险“篱笆”,促进消费贷良性发展,避免资金被挪用。

市场分歧加大 股债“跷跷板效应”再现

7月28日,期债现券双双走弱,国债期货全线下跌。本周以来,沪指反弹,债市连跌。尽管市场人士对债市走势的判断分歧加大,但不少机构认为,下半年债市前景并不悲观。

上海证券报

证金、汇金和社保基金持股名单更新 选择标的时最看重业绩

Wind数据显示,根据目前已经披露的上市公司半年报,截至6月底,证金、汇金和社保基金共持有17家上市公司,其中二季度新进了华菱星马。从持股市值情况看,证金、汇金和社保基金持股较多的是贵州茅台、陆家嘴、海康威视、海大集团、思源电气和士兰微。通过对持仓进行分析可以发现,证金、汇金和社保基金在选择标的时,最看重公司业绩,尤其是产业发展趋势向好并且业绩抢眼的公司。

近八成银行股“破净” 中长期或迎估值修复 

在7月市场行情“水涨船高”推动之下,银行股估值此前有所修复。近期银行股估值虽又有回调,但市场还是对上市银行的中期业绩给予重点关注。众多业内人士认为,上半年上市银行业绩增速下滑幅度可能不会太大,随着下半年经济向好,叠加政策大力扶持等因素,将为银行股估值再次修复提供支撑,银行板块已具备投资价值。

黄金ETF持仓量屡创新高 短期波动或加剧

随着国际黄金价格持续上涨,布局黄金ETF的资金持续增多。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国内黄金ETF的规模增长了逾80亿元。金价在连续多日强势上涨后,周二出现了一定波动。多位黄金ETF基金经理表示,虽然从历史经验来看,黄金不如股票长期回报高,但由于未来经济复苏可能一波三折,这将让黄金在未来三至五年的表现相对强势。不过,由于地缘局势等因素引起的短期市场情绪宣泄后,也需要做好迎接波动加剧的风险准备。

证券日报

创业板注册制加速推进 17家公司“A拆A”瞄准创业板

7月27日,美的集团发布公告称,授权公司经营层启动分拆子公司美智光电创业板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记者据上市公司公告梳理,截至7月28日,今年以来累计32家上市公司官宣境内分拆上市计划。上述32家公司中,有17家计划将子公司分拆至创业板上市,数量最多。另外,有8家公司计划分拆子公司至科创板,3家计划分拆子公司至上交所主板,4家尚未明确分拆板块(也未发布分拆预案)。

年内1500次问答触及分拆 有性急投资者带方案催促上市公司

今年以来,截至7月28日16时,上证e互动中以“分拆”为关键词的问答数量已经达514个。同期深交所互动易上的词条数量为974条,也就是说,今年以来投资者约1500次追问上市公司分拆计划。有一小部分投资者明显做了提前“准备”工作,即针对上市公司的发展现状和对未来的预判,建议公司考虑分拆上市,或干脆对公司分拆上市的方案提出建议。

公募“打新”精选层获配3.85亿元 两日浮盈或超2700万元 

统计数据显示,首批可投新三板精选层的公募基金共参与20家新三板精选层上市企业的战略配售和网下询价配售,累计获配金额3.85亿元。截至7月28日收盘,首批可投公募基金产品的4只公募基金产品从上述20家企业或浮盈2717.87万元。

证券时报

精选层将推四大组合拳 持续改善市场流动性

精选层开市交易,只是新三板改革的一个新起点。记者从全国股转公司了解到,下一步,精选层将围绕持续改善市场流动性、持续强化融资并购功能、持续优化市场生态、持续加强多层次市场有机联系等方面,持续改革创新。

77家文化传媒企业业绩预告:16家增幅超50%

数据显示,以申万行业分类划分,目前共有169家文化传媒类企业。截至7月26日,已有77家文化传媒行业企业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占比45.6%。在疫情影响下,77家公司中依然有23家公告,预计今年上半年业绩将出现增长,其中昆仑万维、电魂网络等16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增幅超过50%。

科创板首单询价转让结果出炉

科创板首单询价转让结果出炉。7月28日晚间,中微公司发布了两份股东询价转让定价情况提示性公告,根据7月28日询价申购情况,初步确定的本次询价转让价格为178元/股,为此次询价转让价格下限。此前,9名股东合计持有中微公司21.52%股份,拟通过询价方式转让该公司2.66%股份。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