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伦敦有色金属多数下跌 纽约金价连涨六周

•芝加哥农产品17日涨跌不一,涨跌幅皆不足1%。

•国际油价延续弱势盘整,美原油下跌0.39%,布伦特原油下跌0.53%。

•市场避险需求未消,纽约金价上涨0.54%,当周黄金上涨0.5%,为连续第6周上涨。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多数下跌,仅伦铜逆势上涨0.42%。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7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39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5美分,涨幅为0.67%;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3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5美分,跌幅为0.09%;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美分,涨幅为0.45%。

俄罗斯今年小麦累积产量仍然低于去年。由于俄罗斯小麦收割是从干旱地区开始的,这也在预料之中。但是,俄罗斯累计小麦产量是否继续上升将决定美国乃至世界小麦价格。玉米市场上,因利润持续,预计巴西玉米、大豆种植面积将继续扩大。市场分析机构预测,如果天气正常,明年巴西玉米总产量将达1.1亿公吨。机构认为,玉米市场关注点正转向全球供应过剩。

美国农业部报告当天向未知目的地出口美国大豆12.6万公吨。但是没有小麦和玉米出口报告。预计未来两周玉米和大豆将保持稳定或更高作物评级。气候方面,天气预报显示,艾奥瓦州北部天气干燥,美国中西部中南部地区和东部地区则气候湿润,预测下周几乎每天都有降雨。(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能源】

疫情持续反弹下油价继续弱势盘整,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7日开盘时涨跌不一,盘中延续弱势盘整,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下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6美元,收于每桶40.59美元,跌幅为0.39%。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3美元,收于每桶43.14美元,跌幅为0.53%。

雷斯塔能源公司(RystadEnergy)分析师路易丝·迪克森(Louise Dickson)表示,随着8月原油产量出现上涨,需求下跌真的可以在把复苏的油价推到更低水平上起到关键作用。数据显示,美国16日新增近8万名新冠感染确诊病例,创下历史新高,西班牙和澳大利亚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也达到近期新高。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80个,环比下降了1个,同比降幅为599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维持在6个不变。

瑞银集团16日表示,由于石油市场现在供应小于消费,重申对今后12个月油价的积极展望。预计到年底,布伦特油价将为每桶45美元,到2021年6月,布伦特油价则预计为每桶55美元。美国里特布施公司(Ritterbusch Associates)总裁吉姆·里特布施(Jim Ritterbusch)说,虽然新冠感染人数依旧上涨限制了油价的继续上涨,但对国会推动的额外刺激政策预期看起来正在为股市提供支撑,这种支撑正外溢到石油市场。(北美总分社记者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7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7美元,收于每盎司1810美元,涨幅为0.54%。当天美元走弱也支持了金价上涨,当周黄金上涨0.5%,为连续第6周上涨。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新冠肺炎新确诊病例增加势头不减,全球经济前景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市场预期美国和欧洲国家将实施更多经济刺激计划,是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金拓(Kitco)高级技术分析师吉姆-维克奥弗认为,美国主要银行本周表示将预留数亿美元的储备。这表明这些银行认为美国经济状况会再度恶化。ThinkMarkets市场分析师法沃德-纳扎扎达认为,由于经济的不确定性,以及央行将长期保持零利率,市场对黄金的投资需求将会抵消市场对购买首饰需求的减少,“金价正试图在1800美元附近筑底”。

外汇经纪商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认为,随着投资者提高对经济刺激计划的预期,黄金价格正在稳步上升。“(美国)选举也让黄金受益”。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克里斯托弗·劳尼则认为金价上涨很大程度上源于股市波动带来的“内在不确定性”。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9.1美分,收于每盎司19.764美元,涨幅为0.98%;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2.6美元,收于每盎司849.6美元,涨幅为1.51%。(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受美国新冠疫情反弹、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形势担忧情绪上升的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7日收盘时多数走低,仅伦铜逆势上涨。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铜价17日盘中跌破每吨6400美元,但收盘时仍小幅走高,收于每吨6437美元,成为当天唯一收涨的基本金属。当天伦铜成交清淡,收盘时仅略高于1万手。

周初,全球最大铜生产国——智利的铜生产因疫情受阻,导致市场对铜供应的担忧进一步加剧,推动伦铜价格走高,13日盘中触及每吨6633美元的两年多高点。此前,智利铜矿生产商加斯塔矿业公司(Antofogasta minerals)Zaldivar铜矿的工会宣布,该铜矿工人投票支持罢工行动,拒绝集体支付工资。市场分析师认为,该铜矿罢工导致市场对铜供应的担忧进一步加剧。

多数市场分析师认为,当前伦铜已超涨,近期可能面临回调。但惠誉认为,由于中国需求好于预期,加之市场供应中断以及全球各国推行经济刺激措施,铜价前景依然看好。当天3个月期镍价跌幅最大,收盘时跌幅达2.13%。最新数据显示,5月,全球镍市场过剩从上月的5100吨扩大至9000吨。3个月期锌价收盘时跌破每吨2200美元的近期支撑位,收于每吨2181.50美元,跌幅达1.47%。

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66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50美元,跌幅为0.33%。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43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7美元,涨幅为0.42%。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31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85美元,跌幅为2.13%。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13.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6美元,跌幅为1.41%。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2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5美元,跌幅为0.43%。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181.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2.50美元,跌幅为1.47%。(伦敦分社记者杨晓静)

【今日重点关注】

07:50 日本央行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09:30 中国至7月20日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

14:00 德国6月PPI月率

16:00 欧元区5月季调后经常帐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