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科技题材权重股走高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8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7月8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科技题材权重股上涨带动和市场预期出台更多的刺激措施,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8日显著高开后回落,盘中强势盘整,尾盘出现拉升,当日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77.10点,收于26067.28点,涨幅为0.6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4.62点,收于3169.94点,涨幅为0.7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48.61点,收于10492.50点,涨幅为1.44%。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六涨五跌。其中,科技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1.6%和1.53%的涨幅领涨,材料板块和必需消费品板块则分别以1.46%和0.21%的跌幅领跌。

亚特兰大联储银行行长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在8日表示,随着美国经济因疫情反弹而趋于平缓,美联储无疑需要考虑是否需要采取更多的宽松措施,并真正理解缺口的性质和缘由。

博斯蒂克表示,他尤其担忧美国的小微企业因缺少与银行的关系而被遗漏在救助措施之外。

Tribeca交易集团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弗洛赫兹(Christian Fromhertz)表示,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的上升看起来让跷跷板的另一头抬升,美国在经济重启方面后撤一步的同时,受益于疫情的股票则迎来高的需求。如果疫情形势好转,人们将开始考虑买入其他此前少有买入的股票。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在7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6万人,全国累计新冠病毒确诊病例人数在8日突破300万人。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8日表示,美国新冠病毒仍然在以令人警惕的速度传播,已经导致21个州逆转或暂停经济重启。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的增加已经触发经济活动的放缓,人们出行和零售及休闲商业人流量在疫情恶化的州出现下降。高频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也出现复苏停滞的迹象。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表示,如果新冠病毒继续按照当前的速度传播,更多的州很可能会逆转重启政策,进而让经济重启逆转。美国经济的走势将不会平坦,并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的发展路径。

关键知识媒体公司(Vital Knowledge Media LLC)创始人亚当•克里萨弗利(Adam Crisafulli)说,美国新冠疫情数字仍然令人困扰,这正开始带来经济上的阻力。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在8日表示,没人否认一些热点地区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出现大幅上涨,但也不能排除会有很多情形的可能。目前,过去几个月已经创造了800万个新的工作岗位。事实上,所有的数据都显示正在出现V型反弹。

个股方面,德意志银行分析师 Jeriel Ong在8日表示,尽管苹果公司股价近期显著上涨,但相信该股价仍将上涨,因而决定把苹果公司股价上调至每股400美元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迪士尼和苹果公司股价分别以2.67%和2.33%的涨幅领涨,陶氏公司和沃尔玛公司股价则分别以3.21%和1.98%的跌幅领跌。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