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新加坡股市获利回吐 海指周二下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7月7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股市持续受区域市场影响,7日获利回吐情绪浓厚,海指高开低走,收跌近30点。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跳空高开,短暂上扬后开始持续震荡下跌,最终收跌1.05%。

当天,海峡时报指数开盘报2705.1点,高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689.61点。当日最高报2707.67点,最低报2657.94点,最终收于2661.42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下跌28.19点,跌幅1.05%,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1.38%。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1%;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94%;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65%;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78%;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9.096%;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12%;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下跌0.94%;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6%,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97%。

当日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2.7亿股,成交额约12.4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2.39亿元)。收涨股票179只,收跌股票302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重申,从技术面上讲,海峡时报指数已突破其20日移动均线,呈向多头倾斜态势,阻力位在2750点,支撑位在2570点和2490点。

当天,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在中国上市公司股价大幅上涨的推动下,全球股市都在上涨。在上周上涨7%之后,中国主要股指6日上涨5%以上,欧洲和美国股指上涨1.5%至2.3%,基本金属上涨,美元再次下跌。同时,避险资产也出现了上涨,全球债券涨势曲线趋平,黄金价格回升至7年高点。麦卡锡表示,股市飙升的强劲势头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是由央行放出大量刺激资金所带来的。

当天,《联合早报》引用瑞讯银行高级分析师奥兹卡斯卡娅的话说,全球投资者对不断上升的新冠病例已不那么敏感,但对额外刺激措施却充满热情,而大量注入市场的流动资金可能会继续抬高资产价格。辉立证券首席交易员韩巍则表示,中国股市有可能再现“疯牛”,涨势至少维持一两个月,尽管随时会出现回调,但股指相信会在波动之中再创近期新高。韩巍认为,海指相信能搭上中国股市的涨势顺风车,大概率攀升至2750点,有望冲破2800阻力位。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