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外资私募产品增至80只 九成外资私募落户上海

新华财经上海6月30日电(记者王鹤) 私募排排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26家外资私募中除东亚联丰、罗素投资、弘收投资、威廉欧奈尔投资暂未备案产品外,其余22家外资私募累计备案产品80只,其中瑞银资产与惠理投资产品数量破十,分别达到16只和11只。

据悉,2019年是外资私募基金发行大年,一年备案40只产品。2020年虽受疫情影响,但截至目前,有15只外资私募完成备案登记。从注册地看,26家外资私募中有25家在上海落户,数量占比高达96.15%。

“华润信托•路博迈中国股票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在6月23日完成备案登记,是外资私募发行的首只信托产品,也是自2017年5月首只外资私募问世以来的第80只外资私募基金。

路博迈投资是首批拿到投顾资质的2家外资私募之一,截至目前,路博迈投资旗下已经备案包括路博迈债券、路博迈量化、路博迈中国股票等在内的7只基金。

瑞银资产“瑞银中国裕丰债券策略五号”亦在6月完成备案,瑞银资产是备案产品数量最多的外资私募,自2016年8月15日在中国基金业协会取得私募资质以来,相继备案了包括瑞银中国股票精选一号、瑞银中国现金添益债券一号、瑞银中国A&Q多元策略FOF基金一号、瑞银中国均衡多元资产一号等16只私募产品。今年以来已完成7只基金的备案,旗下发行的基金产品涉及股票、债券、多元资产、FOF等多个策略。

元胜投资的元盛中国多元化三号在6月10日完成备案登记,虽然元胜投资自成立以来仅备案8只产品,但其管理规模在外资私募中居首,是唯一一家管理规模超过20亿元(低于50亿元)的外资私募机构。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