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集体收红 半导体板块领涨两市

新华财经北京6月24日电 三大指数早盘集体高开,创业板指表现相对较弱,指数震荡回落翻绿,沪指在金融板块的带动下维持小幅上涨。午后,两市主要指数延续盘整态势,创业板指跌幅收窄,临近盘尾拉升翻红。盘面上,半导体板块领涨两市,银行、云游戏板块活跃。截至收盘,沪指涨0.32%,报收2979.55点;深成指涨0.17%,报收11813.53点;创业板指涨0.02%,报收2382.47点。

盘面热点

从行业上看,半导体及元件、银行、保险及其他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服务、种植业与林业、酒店及餐饮等板块跌幅居前;从概念上看,国家大基金持股、芬太尼、云游戏等板块涨幅居前,大豆、农业种植、动物疫苗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国寿安保基金指出,当前A股存在基本面和政策面的利好:结构性的利润修复在4月数据中已经体现,根据高频数据推测中高端制造业的利润仍在改善和扩张中;政策逻辑上,资本市场改革仍在继续推进,随着创业板注册制的落地,中小创板块大概率显著受益。整体看,后续A股市场以震荡为主,但中小创可能会持续上行。投资主线上,短期受疫情反复影响,医药等行业仍有望保持强势;关注中下游中高端制造的重要机会,这些机会大概率集中在电子通信制造、电力设备制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汽车零部件等专业零部件制造领域,同时也可能进一步向下游细分子领域扩散;关注传媒、计算机等行业的机会。

金田龙盛投资总经理杨丙田认为,目前A股市场处于底部区域,但需规避一些前期涨幅较大、估值相对较高的个股。未来两个月进入半年报业绩披露期,一些个股业绩可能不及预期,股价也会随业绩下滑态势走低。此外,目前国企混改拉开大幕,一些估值低兼具成长性的优势企业经过混改,会有质的变化,重点关注医药、消费领域中国企混改公司的投资机会。

消息面上

科技部:“光合作用分子机制与作物高光效品种选育”等152个项目予以通过验收

据科技部官网6月24日消息,按照《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管理办法》和《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专项经费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科技部组织完成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2014年立项的1个项目、2015年立项的151个项目的结题验收。

两部委:延长港口建设费和船舶油污损害赔偿基金减免政策执行期限

财政部官网6月24日消息,为支持疫情防控,助力企业纾困,促进外贸稳定发展,财政部及交通运输部近日就有关政策执行期限发布公告。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