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创业板弱势盘整沪指涨0.15% 半导体板块大涨

新华财经北京6月24日电 两市24日双双高开,随后走势分化,沪指小幅走高后横盘震荡,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下行翻绿,最终创业板指收跌近0.5%。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15%,报2975点;深成指跌0.07%,报11785点;创业板指跌0.42%,报2371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国家大基金概念、半导体及元件、光刻胶、云游戏、银行、芬太尼、保险、集成电路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服务、动物疫苗、大豆、种植业与林业、禽流感、啤酒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山西证券指出,昨日两市北向资金继续净流入,预计短期震荡向上走势依旧是市场主旋律。北斗导航系统卫星部署提前完成,未来或会迎来应用北斗导航系统的新型装备投资研发和列装的加速。同时民用北斗应用开发或也会提前,推荐关注北斗系统下游产业。此外,短期继续推荐关注人工智能概念以及与之相关的5G、自动驾驶、云计算等概念个股短期上涨机会。中长期来看,继续把握经济复苏和宏观政策主线,关注可选消费类题材以及5G、数据中心、充电桩等科技类和新基建类概念。

国盛证券表示,本日为端午小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交投受其影响或相对清淡,高位股仍呈现资金抱团趋暖特征,短线市场做多气氛势必到影响,谨防冲高回落。

消息面上

两市融资余额增加41.39亿元

截至6月23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823.6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3.6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5332.2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7.74亿元;两市合计11155.9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1.39亿元。

深交所向宣亚国际下发问询函 要求详细说明子公司与字节跳动系合作的具体开展情况

深交所向宣亚国际下发问询函,要求详细说明控股子公司星言云汇与字节跳动系合作的具体开展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合作模式、合作内容、最近两年相关业务收入及净利润金额、占公司营业收入与净利润的比重,并结合合同签订情况、业务开展情况等说明是否对公司2020年及以后年度构成重大影响,并进行必要的风险提示。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