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只专户产品密集成立 睿远基金另类解读市场

记者 王思文

仅一个月的时间,18只专户产品密集成立,陈光明在市场震荡行情下完成了新的投资布局。

基金业协会信息显示,5月27日,睿远基金成立了一只名为“睿远基金稳健18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混合类专户产品,产品已于成立日完成备案,托管人为中信银行,2030年5月26日到期。

这是5月份以来睿远基金推出的第18只专户产品。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5月份,睿远基金先后成立了16只睿远稳见系列专户产品,2只睿远合盈系列专户产品。仅一个月时间布局了18只专户产品,产品布局提速明显。某业内人士对此表示:“此时陈光明逆势布局新的权益专户产品,显示出了对市场的信心。”

据市场人士透露,其中睿远稳见采用的是“固收+”的投资策略。据记者了解,这类产品因为自带资产配置属性,能够在股市债市之间平衡配置等优点,在今年的基金市场迅速走红,众多公募发行新品,争相布局,为在震荡行情下配置资产的投资者提供好的选择。

实际上,早在3月份陈光明就曾透露他对此次市场大幅调整的看法。“对于市场要始终保持敬畏,但同时也要对未来保持乐观,尤其在市场极度恐慌时可以更乐观一点。”陈光明表示,“作为价值投资者,更多的是对风险回报比的权衡,懂得在低的时候敢于坚定地下手,在风险展开、释放的时候更愿意积极地去看待未来。”

据记者了解,近期也有多家公募基金基金经理对后市表示看好,纷纷认为当前市场下行空间不大,6月份大盘有望筑底反弹,科技、消费等热门板块仍是后市重点布局板块。

博时中证500ETF基金经理万琼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绝对收益的角度来看,国内经济逐渐恢复至常态水平,“中国资产”的相对优势凸显,外资流入速度有望加快,预计市场下行空间不大,整体稳中向上。”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同样认为,当前A股市场已经完成探底,进入筑底反弹阶段。他分析称:“6月大盘有望收复3000点失地,结构性行情依然是主要特征,普涨行情现在还不具备条件,但受益于政策利好的科技板块,及业绩推动、品牌推动的消费白马股,仍然是重点关注的方向。

在板块布局上,基金经理普遍看好消费、科技、医药等热门板块。招商基金表示,较之其他板块,医药行业的盈利增长确定性是较大的,这使得医药板块相对于其他行业估值更有吸引力。科技板块的中期股价波动率要比医药板块高,如果未来大型科技公司股价有调整,投资者不用恐慌,这或是“介入”的好机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