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择一季度长期健康险同比增长52.6% 连续8个季度实现盈利

新华财经上海5月30日电(记者王淑娟)“保险电商第一股”慧择(HUIZ.US)29日发布的2020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一季度营收2.49亿元,经调整后净利润约为2220万元,环比增长2.66倍,连续八个季度实现盈利。

此外,慧择一季度实现总保费5.98亿元,同比增长40.6%;剔除年金险,一季度首年保费环比增长5.2%;长期险占比进一步加大,一季度慧择长期险保费占总保费93.8%,连续两个季度超90%,而长期健康险总保费更同比增长高达52.6%,达到5.05亿元。

“回顾一季度,保险业经营压力加大,整体发展速度放缓。尽管宏观环境不明朗,我们凭借在经营战略、互联网模式及行业经验上的核心优势,仍然取得了理想成绩。”慧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存军表示,长期险成为互联网保险增长引擎,在经营战略上慧择一直以来都侧重于长期险的销售。

疫情进一步加深了保险科技的应用发展。据悉,慧择致力于成为轻资产、大数据、智能化平台,目前其多数保险产品以数据驱动,采用精准营销,以降低人工成本。慧择打造的“帮挑帮赔”服务承诺,涵盖了用户从保险产品购买到理赔的一站式服务,并积极拓展价值链环节,在产品定制、平台赋能、综合服务等领域打造核心能力,充分发挥平台聚合价值。

截至2020年3月31日,慧择服务的保险客户增加至约640万,投保用户平均年龄为32岁。随着年轻客户的成熟,客户存留在平台的服务周期长,提供长期促活及复购产品机会,巨大的潜在生命周期价值有待深挖。

“慧择要做中国互联网保险领域入口级平台。”马存军说。

值得关注的是,慧择发布的公告显示,经董事会决议,同意对其股票进行回购。根据该计划,慧择可在未来12个月内回购至多1000万美元的已发行美国存托股票(ADS),代表管理层对于未来的业绩增长充满信心。

马存军表示,对于未来业绩持续增长充满信心,公司有充沛的现金流来支持回购动作,管理层对公司业务持续看好。回购一方面可以提振股价维护全体股东利益,另一方面也是公司企业社会责任的一种体现。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