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股测试近期波动区间下限后反弹 道指14日收涨1.62%

新华财经纽约5月14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人气回升和主要股指得到技术指标支撑,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4日跳空低开后震荡走高,当日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77.37点,收于23625.34点,涨幅为1.6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32.50点,收于2852.50点,涨幅为1.1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80.55点,收于8943.72点,涨幅为0.91%。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十涨一跌。其中,金融板块、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和科技板块分别以2.64%、1.31%和1.26%的涨幅领涨,必需消费品板块则下跌了0.31%。

美国劳工部在14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298.1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250万人,但低于前一周向上修订后的317.6万人,为连续第六周回落。

数据显示,在过去8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累计达3650万人,失业率升高至14.7%。

美国合众银行财富管理投资策略师罗伯•哈沃斯(Rob Haworth)表示,市场仍然处于勉强应付的区域,人们在试图理解经济环境的困难程度或是否很快会解除警报。他表示,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刚刚测试了近期波动区间的下端。

当日早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最低跌至22789.62点,为4月8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而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当日最低触底2766.64点,为4月21日以来的最低点。

美国AmeriVet证券公司美国利率交易负责人格里高里•法拉内罗(Gregory Faranello)表示,要让经济重新启动有很多的指标,经济重启将会非常不均。法拉内罗认为,美联储可能实施收益率控制措施等一些额外的刺激性货币政策,美联储还可以从资本和杠杆的角度扩大现有的货币政策项目工具。

当日,纽约证券交易所总裁史黛西•坎宁安表示,在全部转为线上运营两个月以后,纽约证券交易所将从5月26日开始部分开放,允许一些驻场经纪商返回,并要穿戴防护口罩,而大多数指定做市商则仍将继续远程工作。

GW&K投资管理公司投资组合经理Aaron Clark说,股市暴跌后表现好的股票都是那些一贯表现好的股票。不过,现在只是希望找到了那些可以在疫情中继续成长,扩大份额和变得更强大的企业。

美国知名投资人马克•库班(Mark Cuban)在14日表示,美国股市现在估值过高,由于几乎不可能对消费者和企业需求做出预测,很难为企业创造价值。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13日表示,除了债券以外,股票的估值在其所跟踪所有的指标上均高于平均水平。不过,与债券相比,股票是上世纪50年代以来最具吸引力的,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成分公司的分红接近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三倍。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