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京东或最快6月在港第二上市 拟募资265亿港元

新华财经香港4月29日电(记者张欢)根据外媒报道, 在美国上市的内地电商企业京东,已经以保密形式提交上市申请,计划在香港第二上市,最早上市时间在6月。

据悉,京东在港上市可能出售最多50%股份,以京东市值约670亿美元计算,在港集资额大约为34亿美元,即265亿港元。

香港交易所并没有针对个别公司事宜作出评论,而是表示欢迎所有符合上市规则的公司来港上市。

目前香港业界认为,中概股来港上市将迎来一个“加快”时期,原因在于新冠肺炎疫情有所缓和,以及瑞幸咖啡出现造假现象引发的相关影响。

“中概股会分阶段回流,不会一窝峰来港上市,目前难以估计今年有多少家中概股会在港上市,估计首批回流的中概股是规模较大的公司。”时富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姚浩然说。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