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分析】直击印度股市:调整如期而至

新华财经孟买4月25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股市在持续两周上涨之后,市场预料的调整如期而至:本周(4月20日—24日)印度股市在周线上以下跌收市。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为整周交易设定了基调。4月20日,印度股市高开低走,以近60点的微涨收市。20日,Sensex30指数上涨59.28点,涨幅为0.19%。而Nifty50指数则没有与Sensex30指数保持同步走势,下跌4.90 点,跌幅为0.05%。

21日,Sensex30指数大跌1005.62点,跌幅为3.18%,Nifty50指数下跌280.25点,跌幅为3.03%。

但印度股市本周的下跌没有一直持续,下跌趋势在22日、23日得到一些调整。

22日,Sensex30指数上涨742.84点,涨幅为2.42%,Nifty50指数上涨205.85点,涨幅为2.29%。23日,Sensex30指数上涨483.53点,涨幅为1.54%,Nifty50指数上涨126.60点,涨幅为1.38%。

但这一调整在24日宣告结束。24日,Sensex30指数大跌535.86点,跌幅为1.68%,Nifty50指数下跌159.50点,跌幅为1.71%。

本周Sensex30指数以31327.22点收市,较上周五交易日收市时的31588.72点,下跌261.50点,跌幅为0.8%;Nifty50指数以9154.40点收市,上周五交易日收市时的9266.75点112.35点,跌幅为1.2%。

印度VIX指数小幅下跌0.29%,至39.12。在过去的四周里,它一直在逐渐下降。

此前,印度股市已持续上涨两周。但最近一周涨幅明显放缓,显示出市场信心不足。市场交易策略师穆罕默德•莫扎亚上周五指出,印度股市在接下来的两个交易日里,要么出现横向盘整,要么出现短期的修正性下行。本周走势基本和分析师的预测一致。

从政策面上来说,本周印度政府没有发布重要的救助政策,市场期待的印度政府对企业层面的精准救助政策仍处于观望之中。

从消息面上来说,本周影响印度股市走势主要有以下三点。

本周FACEBOOK宣布投资印度最大电信运营商Reliance Jio是最大的突发因素。据了解,FACEBOOK的投资达57亿美元,获得其Reliance Jio10%的股份。受这一因素影响,22日,Sensex30指数上涨742.84点,涨幅为2.42%,Nifty50指数上涨205.85点,涨幅为2.29%。对于本周处于下跌趋势中的印度股市来说,这一消息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信心。

但在这一利好消息之后,是另外两个利空消息。

一是市场对印度央行TLTRO 2.0反应消极。印度央行23日表示,在TLTRO 2.0的首次拍卖中,只收到了14份投标书,金额总计1285亿卢比,这只有央行预期的2500亿卢比的50%。市场对印度央行TLTRO 2.0的反响不温不火,传递出来的明确信息是,在目前疫情导致的混乱下,商业银行已经更加厌恶风险,不愿利用央行提供的廉价资金向风险更高的小企业放贷。“商业银行对TLTRO 2.0的有限参与,这清楚地表明,在目前的情况下,商业银行不愿向中小型影子银行发放贷款。”市场研究机构Brickwork Rating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另一个是富兰克林邓普顿(Franklin Templeton)因流动性问题而关闭印度市场6只债务共同基金计划。富兰克林邓普顿印度公司总裁桑杰•萨普雷表示,为了保护投资者的价值,这一艰难决定是必要的,也是确保投资组合资产有序变现的唯一可行手段。他表示,印度债券市场大部分债务证券的流动性显著下降,在信贷危机爆发后,出现了前所未有的赎回规模。

这也导致本周印度股市中银行股损失惨重。24日,NIFTY BANK指数下跌3.36%,代表性股票如Axis Bank Ltd下跌5.96%、Bank Of Baroda下跌4.23%。

对印度股市影响最大的不确定因素仍是不断发展的疫情。截至目前,印度感染疫情人数达23452人,723人去世。尽管已经实施全国大封锁政策超过4周,但印度疫情发展速度没有明显转弱趋势。这对股市构成了强大压制。

从技术层面来看,下周印度股市如果没有大的利好消息出台,大概率是维持目前震荡小幅下跌的态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