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大盘冲高回落 沪指涨0.66%

新华财经北京4月17日电  周五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而后两市大盘震荡上行,沪指涨近1%,深成指涨超1%,创业板指涨近2%。午后基建股崛起,然而大盘却冲高回落,深成指、创业板指则震荡下行。

截至收盘,沪指涨0.66%,报2838.49点,深成指涨0.55%,报10527.99点,创业板指涨0.62%,报2020.77点。两市成交额超7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00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酒店餐饮、保险、多晶硅、无线耳机、数字货币、体外诊断、医药制造等板块涨幅靠前;农业种植、人造肉、医废处理、乳业、黄金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国盛证券认为,短线大盘或将延续震荡盘升态势,挑战2850点附近压力位,能否突破并站稳,量能释放是关键,若量能突破7000亿,则有望突破,若缩量,则冲高回落,大盘继续以蓄势运行方式震荡盘底。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热点主题板块机会,关注高股息率的核心资产,关注对利率下行敏感同时受益政策对冲的地产、券商。内需驱动、需求回暖、外资回流的消费板块,如食品饮料、医药、汽车等。以及科技成长仍是中长期主线,关注新基建、半导体、云上游和游戏。

中信建投认为,操作上,短期建议投资者切勿追高,在控制仓位的同时逢低关注:(1)受疫情影响较小,上半年预计业绩表现稳健的医药和必需消费品板块;(2)低估值、稳定分红及高股息率个股及行业;(3)逆周期调节下,景气度回升的5G等新基建板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