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跌0.1% 特高压概念股表现强势

新华财经北京4月16日电 沪深两市16日集体低开,随后两市震荡上涨,创业板指站上2000点,临近午盘,指数有所回落,沪指和深成指翻绿,创业板指涨幅收窄。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1%,报收2806点;深成指跌0.2%,报收10391点;创业板指涨0.5%,报收1987点。沪股通净流入8.09亿,深股通净流入10.23亿。

热点板块

盘面上,特高压、数字货币、电力改革、玉米、基因测序、光刻胶、充电桩等板块涨幅居前;送转填权、语音技术、白酒、汽车、西藏、景点及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招商证券认为,社融数据改善或将带来企业盈利回暖,北向资金可能重新回流,A股将在二季度触底回升,迎来向上拐点。整体看,A股仍处在2019年开启的两年半震荡上行周期中,下半年不排除有加速可能。

国盛证券表示,当前市场,虽流动性充裕,政策刺激不断,量能萎缩,市场交投不活跃,热点较为凌乱,很难形成共振引起较大的反弹动能,这也是市场阶段性底部的特征。操作上,仍然坚守三个方向:1、对利率下行敏感同时受益政策对冲:地产、券商。2、内需驱动、需求回暖、外资回流的消费板块,如食品饮料、医药等。3、科技成长仍是中长期主线,关注新基建、半导体、云上游和游戏。

消息面上

特斯拉宣布正式入驻天猫

特斯拉16日宣布正式入驻天猫,开出全球第一家Tesla特斯拉官方旗舰店。从建造上海超级工厂,推出国产版Model 3,再到与“国民应用”天猫合作,这是特斯拉在中国本土化布局的再一次突破。

上海:切实做好促进消费大文章

上海准备做一篇促进消费的大文章,这是上海市委财经工作委员会日前透露的信息。该委员会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在稳外贸、稳产业链、稳就业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切实扩大有效投资。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