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大盘震荡下跌 沪指跌0.57%

新华财经北京4月15日电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而后沪指窄幅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震荡冲高后回落,创业板指一度触及2000点关口,午盘后在特高压、券商、燃料电池的带动下全线翻红,之后快速跳水,三大股指全部翻绿。

截至收盘,沪指跌0.57%,报2811.17点;深成指跌0.56%,报10417.37点;创业板指跌0.4%,报1977.51点;两市成交额超6000余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入超50亿。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抗流感、基因、种业、民航机场、医药制造、数字货币、农牧饲渔涨幅靠前;旅游、建筑节能、RCS概念、工程机械、鸡肉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中信建投认为,周二的反弹目前只能算作超跌反弹,能否持续需要观察量能的配合及有无热点板块的出现。沪指短线压力位在2850一线。操作上建议保持谨慎乐观,仓位控制在半仓上下,短线建议继续关注业绩主线,重点关注如新能源汽车、超跌科技龙头、持续涨价题材等。

海通证券认为,A股阶段性反弹源于海外流动性好转外盘涨、国内宏观政策进一步加码,整体仍是区间震荡。趋势性机会还需等基本面数据重新回升,跟踪海外疫情、国内复工复产情况。外需不足时内需补,聚焦更为稳健的新基建和消费。

国盛证券认为,底部区域更加夯实、新一轮行情正在蓄力。首先,资金价格以罕见速度下行至历史低位、3月金融数据大幅回暖。与此同时,海外VIX指数趋势性回落,风险偏好持续修复。近期海外多国疫情已进入高峰期并有望在几周内迎来拐点。其中,欧洲疫情中心的意大利、西班牙已出现拐头信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