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H成功首次减半 专家提醒比特币或有另一场闪电崩盘

新华财经北京4月9日电(韩婕)比特币的两大分叉币BCH和BSV,在本周相继迎来首次减半。4月8日20时19分左右,BCH完成首次减半,矿工区块奖励由12.5枚BCH减至6.25枚BCH。据火星行情显示,减半完成后,BCH价格由269.7美元下跌至264美元附近。截至发稿,BCH报265.7美元,并未走出明显行情。

专家指出,伴随比特币完成首次减半,其势必会创造长期的比特币牛市。尽管目前比特币正处于低迷的价格,实际上这使比特币处于更有利的弹性环境中,但市场仍需注意未来可能会出现的另一场闪电崩盘。

值得注意的是,减半将近2个小时后,BCH才出新块。OKEx首席战略官徐坤认为,BCH减半后算力或会更集中,对于社区共识是一次非常强的考验。她表示长期以来,BCH算力主要由比特大陆系的矿池支持,近期也在联动其他矿池,用机枪池打法切算力到BCH网络,主要是基于对BCH减半效应下的上涨预期。今日减半后BCH出块收益下降,除非币价暴涨,否则采用机枪打法的矿工从逐利的角度上,还是有很强的动机回归BTC网络,减半后BCH网络算力或许会更加集中化,这对于社区共识是一次非常强的考验。

可可金融COO李劳认为,由于挖矿奖励减半,预计会有不少BCH和BSV的矿工将算力切至BTC网络以减少损失,所以短期来看,算力将会向BTC倾斜。他进一步表示,在BCH和BSV减半之后,也增加了51%攻击的风险,会处于易于被攻击的状态。

火星云矿总裁商思林认为:“BCH首次减半会很大程度地影响其市场供需关系,我看好其价格走势。但BCH还不足以完全对标比特币40多天后的减半。比特币的第三次减半是建立在一个更长时间、更大大范围的共识基础上,叠加全球资产危机下大放水的背景,比特币正面临两大历史性机遇的叠加。我相信会有更多的主流世界的投资者,开始注意到'减半’这一加密资产独有的资产价值逻辑。”

据OKEx季度合约数据显示,BTC自4月6日再次上破7000美元关键阻力位以来,暂时站稳于7000上方,不过随后并未高举高打,而是在7100-7500区域展开窄幅盘整。专家指出,纵观比特币这半个多月以来的走势可以发现,上涨节奏基本是“进二退一”甚至“进三退二”,呈现中短期走势偏多格局 ,建议投资人应该更多采取回调低吸的方式进行买入,以降低买在阶段高点的风险。

OKEx分析师Charles认为指出,需关注短期支撑7100美元线,若回调至该价位附近出现明显止跌迹象,或又是一次低吸机会;若该价位被放量下破,则短线继续调整概率增大,要及时采取避险措施。

加密货币分析师兼宏观经济学家Henrik Zeberg近日在推特上称,比特币在7200美元的价位看起来很脆弱。他认为黄金和比特币可能还会出现另一场闪电崩盘,届时比特币可能会跌至1000美元。

OKEx高级分析师岩松同样指出,鉴于历史相关性,BCH价格很有可能随着即将到来的减半而下跌。“这将使BCH的挖矿难度下降,除非其价格能够飙升。考虑到历史相关性,BCH价格很有可能随着即将到来的减半而下跌。”

今日A股区块链50指数报3254.10点,收涨1.87%;区块链板块收涨1.86%;数字货币板块收涨1.23%。区块链板块203只概念股中,153只上涨,41只下跌,9只平盘,海联金汇(+10.08%)领涨。数字货币板块32只概念股中,21只上涨,10只下跌,1只平盘。

行业专家表示,自年初以来,新冠疫情爆发、传统金融市场下挫,加密货币市场暴跌等黑天鹅事件接踵而至,为未来减半行情能否顺利到来增加又一重不确定性。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