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暴涨带动 纽约股市2日显著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4月2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国际原油价格暴涨带动能源板块大幅上涨,纽约三大股指2日低开,早盘随油价显著走高,午后一度由涨转跌,尾盘走强,当日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69.93点,收于21413.44点,涨幅为2.2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56.40点,收于2526.90点,涨幅为2.2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26.73点,收于7487.31点,涨幅为1.72%。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线上涨。其中,能源板块、公用事业板块和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9.08%、3.15%和2.89%的涨幅领涨,非必需消费品板块涨幅最小,为0.35%。

当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关于沙特和俄罗斯可能达成大规模减产协议的表态引发国际油价暴涨20%以上,带动能源板块大幅上涨。

美国劳工部在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高达664.8万人,显著高于市场预期的335万人和前一周修订后的330.7万人,创下历史新高。

布莱克利咨询集团(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彼得•布克瓦(Peter Boockvar)表示,最新的就业数据非常糟糕,尽管不确定过去两周失业数据为何如此之差,但大家都知道情况有多么不好。唯一的问题是令人害怕的感染人数曲线何时会变弯以及社会合适可以开始恢复常态。

美国就业服务咨询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当日公布的数据则显示,3月份宣布的裁员数量为22.23万人,大幅高于2月份的5.66万人,为2009年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新冠疫情带来的裁员数量为14.2万人,休闲娱乐和汽车工业的裁员数量最多,分别为8.3万人和1.2万人。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贸易赤字金额为399亿美元,显著低于1月份修订后的455亿美元,但略高于市场预期的395亿美元。

美国商务部在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制成品新订单金额为4974亿美元,与1月份持平。

数据显示,三月份美国轻型机动车销量为99.23万辆,同比下降了33%,日系车销量降幅最大。今年一季度轻型机动车销量为348.4万辆,同比降幅为12.5%。预计2020年全年销量将低于1300万辆,美国汽车销量低谷从此前预计的2023年提前至2020年。

野村极讯(Nomura Instinet)董事总经理弗兰克•卡佩莱利(FrankCappelleri)表示,大家最近已经对股市的高波动性感到适应,标准普尔500指数不失时机地证明波动性还将继续。

纽约人寿投资管理控股公司跨资产解决方案策略师劳伦•古德温(Lauren Goodwin)说,虽然尚未看到有关公告,但美国公司可能开始宣布削减分红。由于营业收入受到沉重打击,企业可能会选择把员工和减少负债作为优先事项,而非向股东支付分红。这可能对股票构成风险,在一两个季度削减分红可以接受,但时间拖长很可能会带来投资者的负面情绪。

宏观经济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在2日发布的报告中说,美国股市暴跌之后几乎总会再次测试前期低点,并经常温和地再创新低,几乎所有的股市熊市都经经历两个或三个底部,甚至没有发生经济衰退的情况下也是这样。

MRB合伙公司表示,从基本面上说,股市暴跌是由于对经济和盈利出现衰退的担忧,下一个持续的牛市需要有足够的刺激来推动复苏出现。关键要确定经济下行周期的持续时间,以及是否已经提供了足够的政策支持。已经出台的货币和财政政策足以支持出现新一轮全球扩张,现在缺少的是可信的医疗战略让工人和消费者回到常态。直到那时,股市才很可能找到坚实的底部。

个股方面,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还表示,过去几周,亚马逊的19个仓库和3个Whole Foods超市有员工确认感染新冠病毒,尽管现在是亚马逊困难时期。不过,由于亚马逊快递和Whole Foods超市属于疫情期间的基本服务种类,继续维持对亚马逊股票的买入评级。当日,亚马逊公司股票上涨了0.58%。

特斯拉在当日收盘后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在今年一季度交付了大约8.84万辆汽车,高于市场预期的7.99万辆。特斯拉公司股价在盘后上涨超过10%。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