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2019年可持续发展报告:全年总营收7509亿元 油气总产量1.07亿吨

新华财经北京3月26日电(记者陈奥 安娜)3月26日,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海油)发布了《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海油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7509亿元,上缴利税费1289亿元。油气总产量1.07亿吨油当量,油品贸易量1.09亿吨,加工原油3756万吨,进口LNG2769万吨,天然气发电量226亿千瓦时,节能减排投入3.8亿元,公益慈善投入1.45亿元。

2019年,中国海油在世界500强排名中跃升至63位,位列世界最大石油公司第31位,CNOOC位列全球油气品牌价值榜第17名、品牌价值增值榜第8名。公司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数字化转型,强化基础前瞻性研究,“渤海湾盆地深层大型整装凝析气田勘探理论技术与重大发现”荣获2019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公司坚持以安全运营为根本,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持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持续满足全社会日益增长的高品质能源需求。

据介绍,中国海油坚持绿色低碳战略,发布《绿色发展行动计划》,实施《渤海油田环保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公司稳妥发展海上风电等新能源业务,构建低碳能源供应体系;加大氢能、地热能、天然气水合物研究力度,着力打造绿色低碳竞争力。中国海油坚持国际化战略,建立海外油气生产基地,不断提高油气资源供应能力,严格遵守业务所在国家的法律法规,强化安全合规运营,保护生态系统平衡,优化海外用工体系,带动当地共同发展,以实际行动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