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英国股市:无视衰退预警 伦敦股市24日创12年来最大涨幅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25日10:45分类:其他

新华财经伦敦3月25日电(记者杨海若)在英国23日宣布更严格的“抗疫”举措后,伦敦富时100指数24日上涨9.05%,创2008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此外,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和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也分别上涨8.39%和10.98%。

受油价上涨支撑,当天伦敦富时100指数成分股中石油类个股领涨,荷兰皇家壳牌B类股股价上涨22.91%,英国石油股价上涨21.58%,荷兰皇家壳牌A类股股价上涨20.38%。

更为聚焦英国国内公司的富时250指数当天上涨8.37%,创下历史最高单日涨幅。

AJ Bell投资总监拉斯.摩德(Russ Mold)表示:“英国更严格的封锁措施为放慢疫情在该国的传播速度提供了一些希望。”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23日在电视讲话中说,从当晚开始英国民众必须停止一切不必要的外出。

摩德认为:“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之后,股市终于反弹,新冠肺炎疫情病例的新数据使投资者更加相信这场危机可以得到解决。意大利连续第二天增幅较小也表明遏制手段正在起效。”

但最新的经济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很快将面临一场严重的衰退。英国信息提供商IHS马基特公司当日发布的月度调查显示,英国3月采购经理人综合指数(PMI)初值从2月的53降至为37.1,为199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IHS马基特公司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已经给英国经济带来了严重打击,比金融危机最严重时的打击,甚至看起来越来越可能出现现代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衰退。”

分析指出,对刺激政策的期待也提升了股市热度。CMC Markets的分析师大卫.马登(David Madden)说:“对美国政府经济刺激措施的期待提升了股市人气,除美国外,德国政府也计划在短期内发布经济刺激计划。”

也有分析师认为,有关新冠肺炎疫情的数据是主导金融市场走向的关键。The Share Centre投资研究分析师乔.希利(Joe Healey)表示:“在过去的几周中,我们一直在说主要新病例和死亡人数是主导市场走向的关键数据,而不是货币和财政政策。现在的情况使一些投资者开始看到曙光。当然,未来仍然存在不确定性,但似乎我们已开始朝着英国经济的正确方向迈出一步。”(完)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