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国泰张弓:道指迎来反弹卖出机会  A股反弹不是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5日11:26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3月15日电 本周上证指数下跌147点,跌幅4.85%;而创业板指数下跌162点,跌幅7.4%,过程中又加持了原油的价格战导致全球市场恐慌,所以A股虽然跌幅不小,但是和全球相比还是相对坚挺。短期角度下周市场将进入跌深后的反弹,不过反弹的高度和持续时间不要过高预期,反弹完A股还将打“第二只脚”的预判维持不变。

本周的市场从全球的角度看大概是近十几年以来最为动荡的时间,对于我们很多投资者来说也算见证了一段的重要的历史。我们从几个角度来剖析当前市场究竟发生了什么?未来要向何处去?

首先,周初发生的原油价格战致使原油价格暴跌。目前看新冠肺炎是提前引爆美股崩盘的第一支箭,而原油价格战很可能是进一步加速美股崩盘的第二支箭,未来应该还有第三支箭可能将美股彻底打回原形。因此原油价格战应该不是最致命的那支箭,但是它的作用几乎是决定性的,之前很多市场人士都认为美股很可能是一个中级调整,但是原油价格战打响以后基本可以定义美股11年的大多头牛市结束了,接下去的反弹基本上可能也属于逃命波,没有来得及撤离的机构会趁这波逃命波撤退,所以投资者除了小仓位参与这波反弹以后,建议严格纪律,保持合理的现金筹码比率,以应对未来可能更为严峻的调整。

从资金的角度,本周英国央行和日本央行都采取了降息措施,但是市场效果很差。可以预期下周美联储有可能继续降息,历史数据表明这种紧急的降息后面很可能会导致更大的跌幅。这波反弹完了以后,市场还会酝酿新一轮的下跌,也就是技术分析中常说的三浪主跌段。

再从产业和消费端来分析,从我国来说,一场疫情过后,消费习惯要恢复到原来甚至还要加大力度需要时间。所以企业数据谷底大约也会落在第二或者第三季度,从投资者的角度来说,当前不宜过分乐观,市场反弹后很可能还有更低的低点,但是当企业数据和市场环境来到最坏的情况时也完全不需要悲观,因为这意味着拐点即将来临,这也许那时就是2020年最好的抄底位置。

回到盘面,我们先看上证指数周线图,本周是一根带长下阴的中阴线,阴线实体部分已经把上周的阳线实体完全覆盖,属于中线空头信号。不过本周的阴K线的下引线回探下方安全区和紫色下降趋势线后收脚,说明下方有承接力度,因此下周周初指数会顺着收脚的势继续反弹,我们预判反弹的力度大约100点左右,当然还要结合外围市场的反弹情况,因此下周的上半周有望继续反弹,但是下半周要适当留意美联储的降息动作和周五的股指期货交割,这可能是市场潜在的转折时间。

1.jpg

上证指数周线图

再看上证指数日线图,周五是一根低开高走的假阳线,成交量较周三周四都有放大,说明低位有一定的换手动作,下周初有机会顺着周五的势继续反弹,如果强势的话大约可以回补周四落下的跳空,但是要把上方岛型反转的缺口补净很困难,这个岛型反转的缺口未来将成为空方重要的大本营。下周在在反弹的过程中需要密切注意成交量的变化,如果量能无法放大到4500亿以上的话,反弹的高度有限。而下周三和周四都是时间窗口,同时美联储的降息动作也落在周三周四,所以下周的重要变盘很可能在下半周。

2.jpg

上证指数日线图

目前全球的市场的焦点都落在道琼斯指数,它也是目前对我们影响较大的外围市场,就道琼斯的走势来说,下周将进入反弹的架构,不过我们先前也说了他的反弹很可能是一波逃命波,美股本次创历史上进入技术性熊市最快纪录,只经历了19天。根据华尔街的预测,道指进入技术性熊市后一般有30-60%的跌幅。对于A股的投资者来说保持好心态管控好仓位,对于这种大幅波动的市场不要着急,市场真正的底部还没有来,反弹不是底,是底不反弹,目前市场情绪还很高昂,抄底情绪还很高亢,说明这就是一次反弹,真正的底部不是这样的。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