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和最高法建立证券期货纠纷在线诉调对接机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4日08:44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3月14日电(记者刘慧、罗沙)证监会13日发布消息,最高人民法院与证监会近日共同推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与中国投资者网证券期货纠纷在线解决平台实现数据交换、互联互通,建立协调联动、高效便民的证券期货纠纷在线诉调对接机制。

目前,法院调解平台有全国2800多家各级法院接入,投资者网平台入驻的证券期货调解组织覆盖资本市场各投资业务领域、全国各辖区。两个平台的联通,可以实现线上接收法院委派或委托调解、接收投资者调解申请、调解员选择、组织调解、调解协议线上申请司法确认等功能。

证监会信息显示,上海金融法院、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和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浙江证券业协会等调解组织分别运用上述机制,进行了在线诉调对接实践。已经完成的两批虚假陈述纠纷案件顺利达成调解协议,投资者累计获赔金额320余万元。

证监会表示,下一步将在最高人民法院等各级人民法院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畅通投资者维权渠道、降低投资者维权成本,依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