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基金迎来2020年业绩“开门红”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2日17:38分类:基金

新华财经上海3月12日电(记者王淑娟)太平基金地处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中心的腹地,疫情特殊时期,在疫情防控、业务发展“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发展原则下,太平基金迎来了2020年的业绩开门红,为资管行业的业务平稳开展注入了强心剂。

疫情期间,隔离不忘练内功,太平基金采用线上直播方式,成功开展多次员工培训,提升员工各项专业领域技能,全力保障投资者权益。公开信息显示,太平基金固收公募产品2020年以来业绩表现优异。根据Wind数据,截至3月10日,今年以来太平基金固收公募的3个产品类别,在行业全样本排名中,均排名靠前。货币基金中,成立于2017年的太平日日鑫B历史业绩优异,今年以来全市场同类基金排名达到前2%;纯债基金产品太平恒安三个月定开,在全市场纯债基金排名中名列前27%;2019年3月成立的混合偏债基金产品太平睿盈,成立以来累计涨幅9.33%,今年以来全市场同类基金排名前28%。

在权益投资方向,太平基金的实力也充分彰显。近一年来,太平基金公募权益产品两只基金的净值持续稳定增长。根据Wind数据,截至2020年3月6日,太平改革红利精选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23.1%,同类排名108/1899;太平灵活配置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0.96%,排名也位居同类产品前30%。同期沪深300指数(1.02%)表现仅为与年初持平,两只混合偏股型基金均跑赢沪深300指数。

靓丽的成绩并非偶然,作为国内第一家由保险资产管理公司通过并购控股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又是中管金融机构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旗下唯一的公募基金管理平台,太平基金有着先天的优势。

公开信息显示,自2016年并购以来,太平集团持续加大对太平基金的投入,2017年太平资产增资1.73亿元,持股比例增至83%;2019年太平资产继续收购了中原证券持有的8.5%股权,持股比例再增至91.5%。增资彰显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太平集团显然对这家公募基金寄予厚望。

在当下资管行业越来越注重养老保险的大背景下,这家具有浓厚“保险系”特点的公募基金显得尤其令人瞩目。太平基金在多方位多元化合作中,既能整合太平集团内优势资源,又可发挥公募基金在投研一体化、产品净值化运营等方面的优势,抓住大资管变革中的发展机遇。

深挖客户需求、优化团队布局、加快人才引进、开展业务培训……疫情特殊时期,太平基金正勇闯属于自己的新天地,步入新的发展轨道,各项工作正在有序逐步推进。完善内部治理利于在长跑中最终胜出,也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意外”时,冷静向上的能力。

太平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太平基金将坚持市场化取向、专业化经营、集中化风险管控,在完善产品布局战略上,优选特色鲜明的权益类纯股型产品,构建多元多层次固收产品线,选取、设计流动性好,能充分反映市场景气变化的工具型指数化产品。

短期看,随着疫情的全球爆发,国内外金融市场可能阶段性出现震荡,中长期看国内市场仍然具有足够的韧性。太平基金建议,在资产配置策略上遵循“先制造、后消费”“先必选、后可选”“先内需、再出口”的三条总体原则;在行业配置上,继续重点关注稳增长的“新基建”板块,如5G、新能源等,以及需求复苏的内需型行业,如影视娱乐、食品饮料、医疗健康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