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观察:政治利好推动美股强势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5日16:11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3月5日电财(记者罗婧婧)在3日举行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预选中,美国前副总统拜登暂时领先其主要对手联邦参议员桑德斯,由于拜登政治主张更为温和,被华尔街视作利好。受此影响,纽约股市三大股指4日结束前一交易日的深跌并出现强劲反弹。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73.45点,收于27090.86点,涨幅为4.5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26.75点,收于3130.12点,涨幅为4.2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34.00点,收于9018.09点,涨幅为3.85%。

当前,拜登和桑德斯在民主党党内预选中位居前列。综合美媒报道的初步计票结果,在3日举行预选的14个州中,拜登赢得至少9个州,取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领先优势。此后,医疗保健股大涨,带动股市从开盘开始大幅上涨。

瑞银证券公司在4日发给投资者的研报中表示,拜登倾向于建立有利于医疗行业的“平价医疗法案”,而桑德斯多次抨击美国医疗行业,其全民医保计划将削减私人医疗保险。因此,医疗股对拜登在本轮预选中的领先优势欢欣鼓舞。标普500指数医疗板块4日涨幅领衔,美国联合健康集团股价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0.72%,收于每股289.42美元

纽约股市4日的强势上涨建立在前一交易日的深跌之上。3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50个基点到1%至1.25%的水平,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经济造成的影响。这是美联储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降息幅度最大的一次。此次降息较美联储计划于3月下旬召开的货币政策例会提早了两周,反映出美国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增长的重视。

然而,美联储突然大幅降息未能提振股市或激发人们购买风险资产的热情。道指3日早盘低开低走,在美联储宣布降息后短时反弹,但迅速失去动力再次走低,最终下跌近800点。避险资产继续吸引大量资金,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首次跌至1%以下,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货较2日上涨3.11%,收于1644.4美元。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美盛集团旗下QS投资者公司投资策略主管迈克·拉贝拉认为,货币政策不是应对疫情影响的良方。宽松政策在短期内有利于提振投资者情绪,但在疫情传播见顶前,不确定性和震荡仍将持续。(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