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逾七成私募看好定增带来的业绩增厚机会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04日15:08分类:基金

新华财经上海3月4日电(记者王鹤) 定向增发等融资品种将重新迎来爆发期。截至3月2日,超过70家上市公司发布相关公告,部分公募与私募机构快速出手大手笔认购。私募排排网最新调查结果显示,73.68%的受访私募看好定增带来的业绩增厚机会。其余26.32%的私募则持否定态度。

近期,高瓴资本参与凯莱英23亿元定增,成为凯莱英本次拟发行股份的唯一认购方,高瓴认购价为123.56元/股,截至3月34日午市收盘,凯莱英报191元/股。

基石资本合伙人陈延立认为,目前是发行定增产品的绝佳时期,基石资本目前也正在筹备发行相应定增基金。

时代伯乐合伙人周波介绍,在过去四年中,公司定增产品业绩排名在全行业前列,在业绩作为支撑的前提下,时代伯乐也有发行定增产品的计划。

磐耀资产董事长辜若飞认为,A股处于新一轮牛市初期,此时定增策略值得重点关注。与科创板打新策略类似,低风险高收益的策略,很快就会被蜂拥而来的市场资金填平,定增策略也不例外,只有第一波参与资金会有高收益。

陈延立认为,此次再融资政策是注册制改革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历史性的基础制度变化。定增新规措施松绑力度之大将极大提振市场信心,重新激活定增市场,开启新一段政策红利窗口期。定增市场将迅速反馈。供给方面,上市公司发行定增融资的诉求在增加,2020年定增标的供给将快速增长;需求方面,投资者参与定增投资的意愿在增加。因此2020年定增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红利。

大岩资本创始合伙人蒋晓飞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国外有可能产生需求的崩塌和部分产业链断裂的冲击。政策扶植力量加大,但政府不愿通过大水漫灌式做法,可能采用逆周期调节,比如加大财政赤字、减税降费,也会借助资本市场来度过疫情的短期影响。这对定增的项目审批、发行都是利好。不管市场风格如何,能发行定增的公司,会比没有发出的同类型同行业公司在股价上有一定超额收益。目前定增只需要锁定六个月,是确定性更高的投资机会。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