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美豆实现三连涨 原油黄金基本金属齐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8日08:38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2月28日电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7日收盘涨跌不一,其中阿根廷可能提高大豆出口税的消息提振美豆实现三连涨。国际油价27日继续显著下挫,其中WTI原油收盘下跌1.64美元,收于每桶47.09美元;布伦特原油收盘下跌1.25美元,收于每桶52.18美元。避险情绪和获利回吐影响并存令纽约金价27日震荡微跌0.6美元,收于每盎司1642.5美元。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7日收盘时全线走低,因市场对金属需求前景的担忧依然存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7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6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5美分,跌幅为1.74%;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2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25美分,跌幅为1.54%;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95美元,上涨3美分,涨幅为0.34%。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农业部当天公布的每周农产品出口数据低于市场预期,令芝加哥玉米和小麦期价大幅收跌。

美国农业部发布的2月14日至20日农产品出口订单汇总数据显示,2019/20销售年度美国玉米净销售量为864,600吨,比前一周下降31%,比前四周平均水平下降26%。当周美国小麦2019/20年度净销售量为381,800吨,虽然比前一周增长了10%,但与前四周平均水平相比下降了23%。当周美国大豆2019/20年度净销售量为339,300吨,比前一周下降31%,比前四周平均水平下降38%。不过,美豆在阿根廷政府很可能提高本国大豆出口税消息的支撑下,实现了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涨。(芝加哥分社记者 王强)

【能源】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个国家的感染人数持续快速增长,投资者对能源需求不足的担忧无法消解,国际油价27日继续深跌。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64美元,收于每桶47.09美元,跌幅为3.37%。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5美元,收于每桶52.18美元,跌幅为2.77%。

挪威吕斯塔德能源公司分析人士表示,由于疫情持续发展并传播至越来越多的国家,今年全球油气消费放缓将打击能源供应商,能源价格也将远低于此前预期。美国“重新投资”资本管理公司分析师约翰.基尔达夫称,对原油和成品油需求的预期一再受到打击,亚洲这片重要的消费区域整体受到疫情冲击,而国际油价在所有类型的资产中跌幅最深。

加拿大皇家银行分析师则进一步表示,国际油价持续承压将波及能源企业。全球综合性企业的每一个业务部门都面临下行风险,根据当前的远期大宗商品价格来看,大概20%到25%的企业营收预期将受到影响。此外,许多石油勘探、生产和油田服务企业今年上半年都进行了风险对冲,或降低营收预期。如果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低迷,风险必然增加。

当前,投资者普遍期待欧佩克及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作出反应。该组织将于3月5日和6日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部长级会议。美国乌龟资本咨询公司投资组合经理罗布.图梅尔说,一旦石油需求受到的冲击更为明显,欧佩克有望通过减少石油供应平衡市场。此外,一旦疫情结束,制造业活动、工业活动和交通运输等驱动石油需求的因素都将恢复如初。(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27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6美元,收于每盎司1642.5美元,跌幅为0.04%。市场分析人士说,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多个国家的扩散令投资者焦虑加剧。当日纽约股市波动起伏,金价也涨跌不定。避险需求支撑和金价获利回吐两种力量一直在交错发力。

不过,阿伯丁标准投资公司(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的高级分析师Steven Dunn表示,冠状病毒在中国以外的地区迅速传播,加剧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所受潜在影响的担忧。不断传出有关疫情的新消息令投资市场波动。他说,已有人建议美联储在3月份的例行货币政策会议上再降息,这将为黄金提供进一步的支撑。高盛分析师Mikhail Sprogis甚至认为,如果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延续到第二季度,未来3个月金价可能涨至每盎司1800美元以上,这不仅是基于疫情的蔓延,还由于美元实际利率的下降以及对美国选举进程的担忧。

同一天,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7.9美分,收于每盎司17.735美元,跌幅为1%;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9.3美元,收于每盎司905.5美元,跌幅为1.02%。(芝加哥分社记者 王强)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7日收盘时全线走低。当天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锡价跌幅最大。收盘报每吨163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54美元,跌幅达2.12%。3个月期锌价在触及每吨2057美元的盘中高点后一度回落逼近每吨2000美元水平,最终报收于每吨2025.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8.50美元,跌幅为0.91%,但全天成交量较低,不足1万手。

连日来,随着中国境外新增病例数量快速增加,各国政府相继加大了应对可能出现的病毒大流行措施。市场分析认为,由于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多的大型经济活动受防控措施影响,全球经济增长将不可避免地遭受负面冲击,金属需求也将随之放缓。荷兰国际集团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指出,本周金属价格下跌主要是由新冠肺炎疫情在韩国等中国以外国家蔓延所致,这引发了市场对工业金属等资产的抛售。此外,继苹果公司之后,美国又一科技巨头微软发出警告,称公司业绩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公司26日称,其多个业务板块的第三季度收入都将因疫情而无法达成预期目标。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690.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50美元,跌幅为0.68%。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65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50美元,跌幅为0.08%。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38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0美元,跌幅为0.88%。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08.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35美元,跌幅为0.79%。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3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54美元,跌幅为2.12%。(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Mysteel公布钢厂高炉开工率、产能利用率、钢厂盈利率

Mysteel公布港口铁矿石库存情况、独立焦化厂库存及钢厂焦煤焦炭库存

08:01 英国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5:00 英国2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

15:30 瑞士1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15:45 法国2月CPI月率/法国第四季度GDP年率终值

16:55 德国2月季调后失业率及失业人数

21:00 智利国家统计局月度铜产量

21:00 德国2月CPI月率初值

21:30 加拿大12月GDP月率

21:30 美国1月个人支出月率/美国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及年率

22:45 美国2月芝加哥PMI

23:00 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次日02:00 美国至2月28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