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2月28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8日08:30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2月28日电美元指数隔夜遭受重创,再度失守99关口,并且跌至3周以来新低,最终收于98.47,跌幅为0.65%。日内重点关注法国第四季度GDP年率终值、德国2月CPI月率初值及美国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等数据。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国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将录得1.7%,高于前值。投资者应留意这些数据的表现。

【国际新闻】

韩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韩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1.25%不变,并表示将扩大特别贷款以支持小型企业。韩国央行预计2020年韩国的经济增速为2.1%,此前预计为2.3%,预计2020年韩国的通胀率为1.0%,与此前预计相同。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因新冠肺炎疫情有所增加,今年通胀将跌至1%下方。

日本央行委员:日本央行下调利率是合理的

日本央行委员片冈刚士表示,日本央行下调利率是合理的,日本央行准备在必要时毫不犹豫地宽松政策。必须深化下调负利率,以便让收益率曲线变得更宽松。日本尚未完全摆脱低增长和低利率环境,必须强化其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的承诺,才能有效提高通胀预期。

美联储埃文斯称针对疫情采取货币政策行动还为时过早

美国芝加哥联储总裁埃文斯表示,现在就判断冠状病毒爆发对美国经济的潜在影响或考虑采取货币政策应对措施还为时过早。他表示,如果有必要,美联储有能力做出回应。他还补充说,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确定适当的应对方案。

美国四季度GDP修正值符合预期

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实际公布2.1%,预期2.1%,前值2.1%。其他分项显示,美国第四季度消费者支出年化季率修正值实际公布1.7%,预期1.7%,前值1.8%;美国第四季度GDP平减指数修正值实际公布1.3%,预期1.4%,前值1.4%。机构称,美国经济第四季度温和增长,但在2020年初因迅速蔓延的新冠病毒面临危机。虽然目前为止还没有确切证据表明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影响美国经济,但经济学家预计,陷入困境的制

英国政府表示6月将视进展决定是否退出英欧贸易谈判

英国政府27日发布的一份关于英欧未来关系谈判纲领的文件指出,英国寻求与欧盟达成全面自由贸易协定,但将在6月份视进展决定是否退出贸易谈判。这意味着今年底,英国仍可能主张在英欧未达成贸易协议的情况下结束“脱欧”过渡期。

拉加德说疫情目前还不需要欧洲央行政策回应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官员们正在密切注视疫情的传播,但目前不认为需要采取货币政策应对措施。她表示,央行将需要确定这是否将是一种“长期冲击”,从而影响供需以及物价上涨。官员们下一次评估是在两周后的管理委员会会议上,决策者们届时将获得有关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的最新预测。

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疫情处于关键时刻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7日在日内瓦表示,现在中国以外地区才是最大担忧,全球疫情处于关键时刻,建议各国迅速采取行动。但新冠病毒不是流感,中国防疫经验表明,只要采取正确的措施,就可以控制疫情。此外,比利时、柬埔寨、印度、尼泊尔、菲律宾、俄罗斯、斯里兰卡和越南已超过两周无新增上报病例,表明积极的早期措施的确可以遏制病毒传播,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些国家不会有更多的病例。

【日内重点关注】

07:30 日本1月失业率

08:00 美联储梅斯特参加座谈会的闭幕小组会议

08:01 英国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5:00 英国2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

15:30 瑞士1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15:45 法国2月CPI月率

15:45 法国第四季度GDP年率终值

16:00 瑞士2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16:55 德国2月季调后失业率及失业人数

21:00 德国2月CPI月率初值

21:30 加拿大12月GDP月率

21:30 美国1月个人支出月率

21:30 美国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及年率

22:45 美国2月芝加哥PMI

23:00 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次日02:00 美国至2月28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