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2月27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7日09:09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2月27日电 上一交易日,美元止跌回升,受套利交易平仓和月末定盘资金流影响,美元指数收复99关口;商品货币续跌,澳元兑美元重挫,跌至近11年低位;英镑兑美元跌逾百点,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称,与英国达成协议将很困难。

【国际新闻】

欧盟官员:与英国达成协议将是困难的

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表示,与英国达成协议将是困难的,现代贸易协议需要在社会以及劳工方面保持高标准,英国必须同意欧盟标准方面的“基本规则”。

美国1月份新屋销售跳增至2007年以来最高

美国商务部26日公布数据显示,1月美国新屋销售跳增7.9%至76.4万套,升至2007年7月以来最高位,远高于市场预期。分析人士认为,虽然房地产数据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例较小,但其对经济影响却是巨大的。自去年底以来,美国房地产市场增长明显,一定程度缓解了金融市场对疫情经济影响的担忧,同时有助于美国经济维持扩张势头。

世界银行行长:卫生风险料压抑上半年全球经济增长

世界银行行长大卫.马尔帕斯表示,2020年上半年的全球经济增长可能低于该行对全年增长2.5%的预测。好消息是,这比2019年的增长率略高,但坏消息是,上半年经济可能会因卫生风险而放缓很多。即使全球经济实际的增长率为2.5%,仍然不足以真正提振发展中国家。

英国央行对银行施加更大压力 迫使后者放弃Libor

英国央行26日表示,从10月开始,如果英国企业使用与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挂钩的证券作为抵押品,将只能从央行借入较少的资金。这项措施实际上相当于惩罚那些仍然坚持将其作为基准利率的公司。Libor是包括债券和贷款在内全球300万亿美元金融合约的利率基准。但一些欧洲和美国的银行被发现通过操纵该利率谋取私利,令这种基准利率饱受丑闻困扰。在2021年结束后,Libor将停止发布,英国央行则从2017年开始了该利率的退出程序。

【日内重点关注】

17:3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启动气候融资战略

17:45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18:00 欧元区2月工业及经济景气指数

18:00 欧元区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1:30 加拿大第四季度经常帐

21:30 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21:30 美国至2月2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1:30 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23:00 美国1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23:30 美国至2月2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次日04:30 美联储梅斯特在一场座谈会上致辞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