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尝试反弹无果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6日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2020年02月27日07:58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2月26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和美国大选等因素继续令市场人气承压,纽约股市26日早盘显著高开后盘整,午后震荡走低并回吐上涨,当日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23.77点,收于26957.59点,跌幅为0.4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1.82点,收于3116.39点,跌幅为0.3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5.16点,收于8980.774点,涨幅为0.17%%。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十跌一涨。其中,能源板块、公用事业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分别以2.97%、0.97%和0.88%的跌幅领跌,科技板块则逆势上涨了0.4%。

美国金融服务公司资本集团投资组合经理Pramod Atluri表示,投资者需要为市场出现回调风险做好准备,关于疫情进一步传播和对全球供应链的影响等不确定性的提高可能会伤害股票的估值,而有些估值目前没有反映出风险因素。

当日午后,由于市场避险需求持续维持,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进一步降至1.2988%,刷新了25日刚刚创下的1.309%这一前一历史新低。

双线资本公司首席运营官杰弗里•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表示,市场在消化伯尼•桑德斯有超过50%几率被提名为2020年大选民主党候选人的消息,市场下跌是对桑德斯选情上升的本能反应,但市场下跌反而令其民调支持率走高。

瑞银集团在26日发布的报告说,趋势跟踪基金的系统性卖出和投资者去杠杆操作可能也加大了美国股市在25日的大幅下跌。

瑞银集团表示,在股市出现突然抛售的情况下,重要的是投资者要保持长期视角,并管理好风险。在市场充满波动的阶段,投资者也应继续监控投资组合配置,看是否需要进行再平衡操作以保持目标权重。

资产管理公司DWS集团美洲首席投资策略师David Bianco表示:“不幸的是,我认为这将会发展成一个充分的市场回调。”企业盈利预期将会遭受实质性冲击,2020年企业盈利可能仍会是一个平淡增长的年份。

瑞银集团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马克•黑费尔表示,当前发达国家市场和新兴市场股市表现的分化反映了中国在控制疫情方面的相对成功,以及发达国家市场面临的更大不确定性,预计这一分化走势将继续。

LPL金融公司高级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表示,上周末多个国家新冠病毒感染者数量的大幅增加让很多人重新评估2020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企业盈利和增长预期可能很快出现下调。

市场研究机构“盈利追踪者”公布的数据显示,分析师已经把今年一季度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成分公司的业绩预期从此前的约上涨2.5%下调为收缩约0.1%。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新建住房销售量为76.4万套,低于市场预期的71万套和前一个月修订后的70.8万套。

道富集团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投资者信心指数为77.9,高于前一个月修订后的75.4。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迪士尼公司股价因高管变动而下挫3.77%,为该指数当日跌幅最大的股票,雪弗龙和埃克森美孚公司股价紧随其后,分别下跌了2.65%和2.2%,而辉瑞制药、苹果公司和3M公司股价则分别以2.33%、1.59%和1.44%的涨幅领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