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煤集团:管好“吃住行” 守住“防疫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6日10:10分类:上市公司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山西同煤集团出台一系列举措保障广大员工的正常乘车、食宿,力保防疫便民两不误。

同煤集团专门对职工浴室、职工食堂、职工公寓、公务用轿车、通勤车及候车室等做出疫情防控预案。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集团公司要求制定具体措施,加强办公室、食堂、餐厅、宿舍、浴室、通勤车等人员聚集场所的卫生防疫管理。

同煤集团宏瑞劳务公司主要为同煤集团各单位提供餐饮、通勤、保洁等后勤服务。其中为同煤集团下属18个单位运行职工餐厅,每日约为3万人次提供直接餐饮服务,300多辆通勤车每天运输量近3万人次。

宏瑞劳务公司对通勤车辆做出严格细致的防控管理措施。通勤车使用前半小时及使用后必须进行全面喷雾消毒;乘车人必须在登车前确认身份,测量体温;乘车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隔位就座;严禁使用车辆空调及暖风设备,适当开窗通风;每趟车的客座率必须控制在50%以下等。

餐厅是人员密集且流动量大的公共场所。在职工餐厅管理上,宏瑞劳务公司与18个服务单位协作实行分餐制,就餐人员用餐采取餐盒打包或错峰就餐。每顿餐食由宏瑞劳务公司各餐饮项目部提前将饭菜进行打包,由服务单位指定各区域专人统一带走,避免人员密集。员工用餐结束后,饭盒及餐厨垃圾再由专人回收集中处置。针对无法实现上述措施的单位,要求用餐员工错峰就餐,严格控制就餐人员数量,并保持1米以上间隔就餐,避免面对面。

宏瑞劳务公司对服务的所有食堂每天进行三次消杀,并且对食堂工作人员每天进行身体状况监测。同时,直接联系种植大棚采购储备蔬菜,并杜绝活禽食材,保证食材质量,做到营养配餐、合理膳食。

此外,宏瑞劳务公司还拿出64万元直接下发到各个项目部用于防疫物资采购,保持消毒液、消毒设备、测温仪、口罩等物资均足量储备,确保既要服务好员工“吃住行”,又要守住“防疫关”。(洪浪 李志 蒋亚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