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钼股份注资建设日处理2.5万吨钼矿石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2日16:22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长春2月22日电(记者王晓林)在21日吉林省与陕西省举办的招商引资项目视频签约仪式上,金钼股份有限公司、亚东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吉林天池钼业有限公司通过视频连线,签署了关于吉林天池钼业有限公司的增资协议,携手推动大型钼矿石项目建设。

根据三方达成的投资意向及安排,增资后的吉林天池钼业有限公司将建设季德钼矿日处理2.5万吨钼矿石项目。该项目位于吉林省舒兰市小城镇,按照绿色矿山标准设计,计划投资18.4亿元,于2021年4月试生产。达产后,年产钼精矿1.6万吨,按现价计算,预计年销售收入14.5亿元,拉动电力、油料、爆炸物品、钢材等相关产业产值6亿元。

项目目前已取得吉林省发改委立项,环保、安全、复垦、水土保持等各项前期行政批复已完成,处于矿山基础设施建设阶段。

金钼股份21日傍晚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全票通过公司对外投资事项,同意公司投资3亿元参股吉林天池钼业有限公司,参股后,公司占其股权比例为18.2967%。资料显示,吉林天池钼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4月,注册资本3.25亿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天池钼业总资产14亿元,所有者权益9.41亿元。拥有的季德钼矿,备案保有资源矿石储量2.25亿吨,钼金属量25.39万吨,平均品位0.113%。

据了解,金钼股份隶属于陕西有色集团,是集钼采矿、选矿、冶炼、加工、科研、贸易于一体的大型联合企业。亚东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是吉林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设立的唯一一家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公司。

签约仪式上,陕西省省长刘国中表示,希望陕西和吉林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带动更多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省经贸往来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陕西将持续扩大开放,做好服务保障,满足企业生产经营需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