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2月18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8日08:21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2月18日电 四大证券报18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节后精准加仓 公募看多后市

17日,A股再度放量大涨。数据显示,尽管近期A股出现震荡,但公募偏股型基金在春节之后实现较为精准的加仓抄底,在仓位管理和投资业绩上显著优于同期私募基金的表现。综合多家公募基金最新策略观点来看,积极看多后市仍是主基调。

供应趋紧 部分中药材价格上涨

“少了是宝,多了是草”,中药材市场近日的表现又一次诠释了“物以稀为贵”这一亘古不变的价格原理。从四年涨了4倍的天然牛黄到一个月价格翻倍的广藿香和板蓝根,一些中药材品种出现了价格上涨、部分品种涨幅惊人的局面。分析人士指出,受需求大增、物流受阻、进口减少等因素影响,近期中药材市场上行趋势明显,但受延迟开市影响,目前价格主要为报价而非实际成交价格。

放宽再融资条件 定增基金柳暗花明

证监会日前发布再融资新规,与先前规则相比,主要变化包括取消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连续2年盈利的条件;优化非公开制度安排,支持上市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将再融资批文有效期从6个月延长至12个月等。记者采访了解到,多家公募机构表示,将探索或深化在再融资领域的投研和产品布局。公募机构明确表示,再融资受政策影响较大,定增基金产品的发展较为曲折,需要做好投资者的服务和引导,创新产品和投资,以承接再融资新时代的市场机会。

上海证券报

A股延续逼空行情 外资不改抢筹态势

17日,A股三大股指单边上扬。上证指数大涨2.28%,创下今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深证成指上涨2.98%,创下近两年来新高;创业板指大涨3.72%,创逾3年新高,今年以来累计涨幅接近20%。17日,北向资金再度净买入53.6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2.02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1.61亿元。2020年以来,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额已达781.85亿元,2019年全年北向资金净买入额为3517亿元。也就是说,在今年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北向资金的净买入额已接近去年全年的四分之一。

产品备案数达65只 外资私募唱多做多中国市场

鼠年伊始,外资机构加大了对中国市场的布局力度。继亚洲最大资管公司之一的惠理集团斥资1亿港元自购旗下部分A股及港股方向基金后,外资私募巨头瑞银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于近日一口气备案了4只产品。至此,外资私募备案的中国私募基金数量达到65只。此外,近期包括富达国际、摩根资管、景顺投资在内的多家外资巨头均发表看多观点,力挺A股后市表现。不少外资人士认为,疫情对A股仅是短期影响,应该择机抄底优质公司。

权益基金发行持续火爆 多只重磅产品即将亮相

权益基金本周迎来密集发行。据渠道人士透露,本周发行的主动权益基金多数“卖相甚佳”,多由资深投资老将掌舵,爆款基金或将接连涌现,为A股市场持续“输血”。沪上一位基金公司营销总监透露,不少渠道都在等睿远基金旗下的第二只基金的发行。据悉,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于18日发行,募集规模上限60亿元。该基金将由20年投资老将赵枫挂帅。易方达基金的研究部总经理冯波,将执掌于2月19日发行易方达研究精选股票型基金。

证券时报

国产大飞机或遭美国“突袭” 自主可控催生军工雄起

继对中国半导体产业实施打压之后,美国政府正将打压目标瞄准航空发动机领域。据报道,特朗普政府考虑阻止通用电气公司向中国出口LEAP-1C航空发动机。资料显示,这款发动机按照计划将装配到中国自主研发的大型客机C919上。在这种“突袭”施压下,A股军工板块表现异常顽强。2月17日开盘后,以航空发动机产业链为代表的大飞机板块迅速拉升。其中,航发动力、航发控制等公司迅速封板,船舶制造等军工细分领域也受到资金追捧。

券商投行按下复工快进键 积极“智”援企业投融资

进入春节长假之后股市开市第三周,虽然业内尚未呈现全面复工状态,但“按捺不住”的券商业务部门越来越多,首先就是投行部门。在监管部门利好消息频出之下,近期各家券商投行部门积极开展复工工作。无论是在做好防控措施的情况下开展现场办公,还是居家线上服务客户,投行员工大多进入复工状态。作为资本市场的纽带,在助力涉疫企业融资上,大量投行人员“在路上”。

房地产市场进一步降温 逾20城二手房价连跌8个月

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房价上涨城市数量明显减少,已经连续8个月超20城房价下调,70城二手房价涨幅已接近负区间。同时,除一线城市房价涨幅略有扩大外,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稳中回落。市场降温趋势未变。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全国房地产市场进一步降温,叠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预计未来几个月全国二手房价涨幅将进一步收窄或开始下跌。个别企业的打折行为对于市场影响不大,疫情影响下,房企选择降价会相对谨慎。另外,绝大部分购房需求只是延后不是取消,预计疫情过后,市场将继续回到供需层面,全年房价不会出现大幅下跌。

证券日报

医疗物资企业复工调查:订单需求爆棚 原料供应成瓶颈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展,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复工情况引发市场关注。记者近日采访了多家医药企业发现,多数企业已经积极复工生产,一些与疫情相关的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在春节期间就提前复工。但也有部分企业向记者表示,由于医疗物资需求猛增,受物流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企业生产原料会存在不足。此外,物流不便也加大了公司运营成本。

科创基金开年频现“日光” 至少53只正排队领“准生证”

继2019年12月份第四批科创基金获批后,记者近日从各基金公司处获悉,建信、国联安、国寿安保、浦银安盛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科创基金已正式拿到批文,成为鼠年科创板开市以来首批获批的科创基金。进入2020年以来,科创基金发行持续火爆,“日光基”频现。由于科技主题基金赚钱效应突出,近期备受市场追捧,基金公司顺应趋势加大科创基金产品的筹划。数据显示,目前至少有53只科创主题基金正在排队,等待领取“准生证”。

云招聘走红春季人才市场 物流生鲜电商在线教育最饥渴

近日,包括华为、腾讯、苏宁、盒马等在内的多家知名企业纷纷开启云招聘,求职者可以通过线上面试,在家里“躺拿”offer(录用通知),甚至线上入职直接开始云办公。而除了招聘形式,今年春招发生显著变化的还有各行业的人才需求。据BOSS直聘发布的《2020年春节后十天人才趋势观察》,物流业、物业服务业、商超零售业等行业人才需求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特别是物流、生鲜电商、在线教育等行业。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