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市场实现新突破 中冶宝钢抱罐车“走出去”再添新篇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1日14:34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上海2月11日电(记者胡洁菲)近日,中冶宝钢旗下“中冶重机”品牌抱罐车宣布首次中标塞尔维亚紫金波尔铜业采购项目,成功进军欧洲市场。

据中冶宝钢相关负责人介绍,抱罐车具自行抱罐、背罐、运罐、倒渣、卸罐等一系列功能,以其有转弯半径小、灵活机动等特点,广泛应用于黑色冶金及有色冶炼渣处理工艺之中。“以前,中国抱罐车市场基本被欧美等发达国家垄断,中冶宝钢通过科技创新在抱罐车等无轨化冶金大物流领域成功逆袭,屡次实现技术突破,拿到了60余项技术专利。”

目前国内多家有色企业已经开始使用“中冶重机”品牌产品来替代欧美产品。

据介绍,“紫金波尔”是中国对塞尔维亚最大的投资项目。2018年紫金矿业集团对项目增资3.5亿美元收购,持股63%。目前“紫金波尔”拥有4个铜矿山和1个冶炼厂,一期项目完成将年产阴极铜8万吨。

近年来,中冶宝钢积极征战“一带一路”,在巩固国内项目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海外业务。

中冶宝钢还于近日中标大韩制钢采购项目,实现抱罐车在韩国本土市场的“梅开二度”。据介绍,大韩制钢订购的1台“中冶重机”品牌BGC-U型铰接式抱罐车,载重50吨,是其成功进军发达国家的重要拳头产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