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基金业在行动:宽带资本携在投企业多维度助力抗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1日08:18分类:基金

新华财经北京2月11日电  疫情爆发以来,宽带资本携在投企业多维度助力抗疫。

随着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快速发展,政府决策、疫情防控、应急应对、安全防护等多个领域都亟需有效的信息数据支持。宽带资本推动并协调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行业的在投企业向决策单位免费提供产品和服务,助力决策单位在典型数据分析、敏感区域监控、智能系统防护等环节快速、高效地部署核心技术和产品,提供多维度支援。

据了解,武汉初心科技有限公司的石墨文档为众多公益组织及志愿团队搜集患者求助信息,汇总医疗资源捐助信息提供便利。同盾科技有限公司同盾AI研究院设计开发疫情趋势预测模型。小i机器人无偿提供防疫外呼机器人助力重点人员、流动人员摸排核实,紧急疫情信息通知、返工人员防护知识宣讲。在线视频全时云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平台免费开放,支持节后返工人员远程工作沟通。北京飞博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免费为全国线下机构提供线上培训和授课方案,已有数十家机构完成线上教学平移。北京汇通天下物联科技有限公司G7智慧物流搭建物流信息共享平台,快速匹配物资与运力。视频会议、协同办公、在线教育等产业互联网领域企业用户量暴涨,提升市场规模。

企业在疫情的影响下如何生存和发展是宽带资本的另一个关注重点和努力方向。宽带资本第一时间梳理了所有在投企业的经营状况、财务状况、疫情对业务影响情况等,开展对在投企业的压力测试,与投后企业深度沟通、保持密切追踪。对因疫情遭遇困境的企业,提醒其适当调整公司目标,关注现金流;寻找新的营收点,增强企业的生存能力,并与管理层探讨应对措施,帮助企业稳定发展,共度难关。(张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