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盘:口罩概念依旧高开 新乡化纤等再度集体涨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7日10:30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2月7日电  周五早盘,口罩概念依旧高开,泰达股份、阳普医疗、奥美医疗、道恩股份、欣龙控股、振德医疗、南卫股份、新乡化纤等再度集体涨停。

据悉,口罩和医用防护服是此次疫情中需求最为激增的两大产品,也是疫情较重的地区所急需。医用口罩、垫单、防护服等属于价格不高的一次性防护用品,一般统一归入医院低值耗材,据联商网报道,此前该类用品多由医院自行采购,2018年开始全国范围才有将低值耗材纳入省级集中招标采购的趋势。而数量更多的民用口罩领域则因数年前环境污染严重带动防雾霾,即颗粒物防护口罩而快速增长,使得绝大多数民用口罩生产均以防雾霾为市场方向。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此次疫情中,根据1月30日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印发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口罩使用指南》,官方共推荐4种口罩类型: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KN95/N95及以上颗粒物防护口罩和医用防护口罩。该四种口罩为当前医用和民用急需口罩类型,也是相关口罩生产企业和新增、转化产能进行口罩生产厂家的市场方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