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油价大幅下跌 铝价跌至3年低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4日08:21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2月4日电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3日涨跌不一,玉米跌至两周以来的最低值;投资者担忧石油需求前景,国际油价大幅下跌,美原油跌2.81%,布伦特原油跌3.83%;美元走强、股市上涨拖累纽约金价下跌0.35%;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多数下跌,铝价跌至3年低位。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月3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美分,跌幅为0.66%;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5美分,涨幅为0.32%;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77美元,上涨4.5美分,涨幅为0.52%。出口数据推动大豆期价上涨。周一,美国农业部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周美国向埃及出口了13万吨的大豆。出口检测报告显示,截至1月30日的一周,大豆的出口检验量为135.56万吨。玉米跌至两周以来的最低值,因为交易者担心中国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影响中国经济,从而对于玉米的进口产生影响。在经历前一日的下跌之后,小麦技术性反弹实现上涨。(芝加哥分社记者 汪平)

【能源】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继续引发投资者对全球石油需求形势的担忧,国际原油期货价格3日早盘低开,此后显著下跌,午后弱势震荡,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大幅下跌。当日盘中,3月份交货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和4月份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一度跌至每桶49.91美元和54.25美元,为近一年来的最低水平。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5美元,收于每桶50.11美元,跌幅为2.81%。同日,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了2.17美元,收于每桶54.45美元,跌幅为3.83%。奥地利JBC能源在3日发布的报告说,由于航班取消、旅行禁令和工业活动减少,已经把中国在2020年的石油需求减少19万桶/日,主要为交通领域用油。与此前的预测相比,中国在2月份和3月份的石油需求预计将减少100万桶/日左右。中国石化已经表示把2月份原油加工量下调了60万桶/日,中国原油加工量预计会同比减少75万桶/日。JBC能源表示,当前的特殊状况已经促使欧佩克与伙伴国决定在4日召开联合技术委员会会议,预计将研究延长减产协议的必要性和是否需要加大减产力度。RBC资本市场公司能源策略负责人Michael Tran表示,近年来,石油市场遭遇了多次供应中断冲击,但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尚未遭遇过急性的需求中断,新型冠状病毒令石油市场出现混乱。RBC资本市场公司执行董事Helima Croft则表示,市场现在聚焦于对需求的各种担忧上,大家都在关注欧佩克是否可以通过集体行动扭转市场人气。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在3日表示,受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影响,中国石油需求已经下降了20%,和300万桶/日,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可能降至4.5%,俄罗斯可能已经改变主意,欧佩克与伙伴国可能在近日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减产措施。此外,沙特可能考虑临时减产100万桶/日,可能会使油价筑底。(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3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5美元,收于每盎司1582.4美元,跌幅为0.35%。当天纽约股市主要股指上涨,以及美元走强,美国国债收益率升高,生息资产较黄金更有吸引力,避险购买需求减少,使得黄金期价下跌。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部门的总经理George Gero表示,当市场所有的关注力都在新型肺炎病毒的时候,很多国家的中央银行变得鸽派起来,这使得其他国家货币对于美元走弱,甚至使得美国看起来是“对于资本来说是流动性最强以及最安全的”,这些因素加起来使交易者偏向除黄金之外的投资机会。当天发布的美国1月制造业数据,出现半年来第一次上涨,经济数据向好,进一步令黄金承压。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34.2美分,收于每盎司17.67美元,跌幅为1.9%;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8.8美元,收于每盎司970.7美元,涨幅为0.91%。(芝加哥分社记者 汪平)

受中国疫情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3日多数下跌,铜是唯一上涨的基本金属。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56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5美元,涨幅为0.01%。较1月23日的收盘价,铜价已下跌约7.5%,较1月高点已下跌13%,已接近去年9月的两年低点每吨5518美元。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Kieran Clancy表示,因疫情使需求受到的重大打击已经反映在了价格中,如果疫情受到控制,今年晚些时候需求可能会反弹,从而推高价格。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69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8.5美元,跌幅为1.65%。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当天铝的收盘价格为2016年12月2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收盘时的成交量接近25000手,是自2018年10月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金属的价格下跌与制造业数据的重大改善不符,可见受疫情影响较大。其他金属方面, 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7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0美元,跌幅为0.55%。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3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6.5美元,跌幅为2.48%。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18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5美元,跌幅为1.55%。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1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3美元,跌幅为1.95%。(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今日重点关注】

11: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18:00 欧元区12月PPI月率

23:00 美国12月工厂订单月率

待定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国情咨文

待定 欧佩克+或将评估病毒对需求的影响

次日05:30 美国至1月3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