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转回应新三板挂牌企业精选层筹备是否受疫情影响

21世纪经济报道2020年02月03日15:39分类:三板

2020年资本市场一大重要事件是新三板精选层公开发行事宜,此次疫情发生,市场也有疑问,新三板精选层改革的推进工作是否会受到影响。

对此,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全国股转系统处了解到,目前已经做出了相应的安排。

首先是分层的情况,全国股转系统鼓励拟进入创新层的挂牌公司及其主办券商通过视频会议等多种方式,积极推进相关准备工作。挂牌公司在开展进入创新层的准备工作过程中,因假期延长等原因,遇有实际困难的,主办券商应积极协助处理,并可及时向全国股转公司反映,全国股转系统将积极研究协助解决。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全国股转系统表示将根据国家防疫工作部署和挂牌公司进入创新层的准备情况,统筹今年分层调整的具体安排,请市场主体关注后续通知。

而市场关心的精选层公开发行的事宜,记者了解到,针对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的挂牌公司以及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疫情防控领域的挂牌公司拟申请股票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的,即日起至疫情结束,全国股转公司开通咨询绿色通道,为上述地区和领域企业设置专用咨询电话,由专人接听和解答咨询问题,专人对接上述申报企业与中介机构,对其在尽职调查、申报过程中的特殊疑难问题进行专项研究、专门答复,帮助企业尽快做好申报准备工作。

“全国股转系统将尽全力帮助企业做好申报工作,新三板改革并没有受这次疫情的影响而停滞,而是尽最大努力在推进中。”北京地区一家大型券商投行部人士告诉记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