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证券邵宇:建议中长期投资者多观察少操作

新华财经2020年02月03日14:34分类:大盘解析

新华财经北京2月3日电 (记者昝秀丽) 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2月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春节假期期间,外盘震荡明显,尤其是富时A50等形成了影子价格影响,造成高抛低吸等行为的存在。对于投资者而言,建议中长期投资者多观察少操作,逆向操作也是长期投资的一个重要方法。

“资本市场改革要保持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让注册制更快推广,大力提升直接融资比重。”邵宇指出,资本市场应按原有进度有序运行,同时应加大对科技类创新公司特别是医疗生物类创新公司的支持力度。应对疫情,资本市场也应做出监管优化、程序优化,特别是面对冲击的时候要有相关预案。

邵宇认为,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主要体现在服务类行业,对一季度经济的影响可能会比较明显。如果短期能够控制住疫情,对全年GDP的影响大概在0.2个百分点-0.5个百分点。

监管政策方面,邵宇认为,短期内释放流动性、调节银行间的利率等有关政策已陆续公布,接下来重点关注减税降费等财政政策是否能够更加精准施行。特别是能否在重点区域、重点行业服务中小微企业,以及对湖北等地区是否有定向政策扶持。

关于A股调整期限,邵宇认为,这取决于疫情的进展,如果疫情能够快速得以控制,A股调整将现拐点。目前根据医学专家预期,两周内疫情可能就会有比较明确的方向调整。(中证网)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