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国常会:做好清理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中小企业账款工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9日09:46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国常会:做好清理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中小企业账款工作

武汉8名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患者出院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将进一步缩减外商投资负面清单

特朗普说伊朗袭击未造成美方人员伤亡 提及美伊合作可能

拉加德:欧元区层面的财政刺激措施将有助于增长

世界银行下调2020年全球增速预期至2.5%

【国内资讯】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做好清理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要求坚决有力一抓到底;部署春节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和基本民生保障工作。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8日晚间通报,武汉8名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患者8日治愈出院。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8日表示,商务部将继续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进一步缩减外商投资负面清单。赋予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

最高人民法院表示,加大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进一步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据21财经援引两位消息人士的话称,央行拟于1月20日左右上线“二代”个人征信查询功能,但二代征信报送功能或将延迟至5月上线。

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部署2020年政府工作:争取在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国际合作办学、药品和医疗器械审批、外汇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实施一批先行先试政策。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1月5-7日在重庆调研时强调,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全力守好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持续较快增收底线,确保粮食、生猪等重要农产品供给,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

上周,全国500个农村集贸市场仔猪平均价格75.53元/公斤,环比上涨0.5%,比去年同期上涨236.6%。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发布公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县和博乐市发生野生天鹅H5N6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证监会近日发布市场禁入决定书显示,阜兴系私募机构发行基金产品募集资金,绝大部分产品资金在募集后未按照产品设计投向约定用途使用。

【海外资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说,伊朗对驻有美军的伊拉克军事基地的袭击未造成美方人员伤亡,美国将对伊朗实施新的经济制裁,但也愿与伊方就共同利益合作。

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8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欧元区层面采取协调一致的财政刺激措施,将有助于加速增长,2020年增长1.1%、2021年增长1.4%(根据我们的最新预测)仍然低于我们的潜力,至少对于2020年来说如此。”

世界银行在最新的《全球经济前景报告》里下调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至2.5%,此前为2.7%,但整体上仍然预计2020年经济将温和反弹。

欧洲央行决策层官员诺特(Klaas Knot)表示,随着英国准备脱欧,拥有一个涵盖金融服务的“深入、全面的贸易协议”将是可取的。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8日将提议要求包括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在内的交易所,就他们必须公开的股票交易数据传送,制定一项新的计划,以解决他们必须提供的合并数据流与利润丰厚的私人数据业务之间存在的利益冲突问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新任总裁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8日表示,各国政府应该考虑对社会上最富有的人加税,以解决不平等现象。

美股:8日,纳斯达克指数和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先后创下9168.89点和3267.07点的历史新高。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61.41点,收于28745.09点,涨幅为0.5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5.87点,收于3253.05点,涨幅为0.4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60.66点,收于9129.24点,涨幅为0.67%。

黄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8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1美元,收于每盎司1560.2美元,跌幅为0.9%。

原油:截至8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09美元,收于每桶59.61美元,跌幅为4.93%。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83美元,收于每桶65.44美元,跌幅为4.15%。

【企业资讯】

吉利与戴姆勒各持股50%的smart合资公司正式成立,合资公司注册资金54亿元,合资公司总部位于宁波。

上汽集团8日公告,2019年全年汽车总销量为623.8万辆,同比下降11.54%。

大连友谊8日公告,控股股东转让28.06%股权,武汉国资委将成公司实控人。

大族激光8日公告,下修2019年业绩预期,预计全年实现净利润6.4亿-7.2亿元,同比下降58%-63%,此前预计下降45%-55%。

新希望12月份生猪销售收入15.23亿,同比增长282%,环比增长2%。

爱尔眼科拟购买天津中视信等5家公司股权,总价18.69亿元。

【今日关注】

09:30 中国12月CPI年率

15:00 德国11月未季调贸易帐及经常帐

15:00 德国11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15:30 瑞士11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17:3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致辞

18:00 欧元区11月失业率

21:00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讲话

21:30 美国至1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2:30 美联储卡什卡利发表讲话

23:30 美国至1月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次日00:30 美联储威廉姆斯参加小组会议

次日02:45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发表讲话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