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央行部署2020年工作重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6日08:45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伊朗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协议

央行部署2020年工作重点

国家统计局:2020年要全面实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

【国内资讯】

2020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1月2日至3日在北京召开。会议要求,2020年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实施稳健货币政策,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

2020年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日前在京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了2020年外汇管理的重点工作:适应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深化外汇领域改革开放,服务全面开放新格局;防范外部冲击风险,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完善中国特色外汇储备经营管理,提升运营管理现代化水平。

2020年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入关键年。记者日前从海关总署获悉,海口海关将海南自贸港海关监管制度创新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中之重,在药品监管、海关特殊监管、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等方面出台举措,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

近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300个城市共推出土地31116宗,同比增加2%;推出土地面积129816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

国防科工局1月2日至4日召开2020年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会议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时提到,要全力确保军工核心能力体系效能型建设推进,集中打好自主可控攻坚战,加快实施重大专项重大工程,持续深化国际合作,以及坚持不懈筑牢军工安全防线等。

国家统计局5日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时指出,要全面实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认真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和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着力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严肃查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成交金额达825.69亿元,较2018年的888亿元有所回落。在挂牌公司方面,截至2019年末,新三板挂牌公司总数8953家,较2018年末的1万家挂牌公司有明显下滑。

数据显示,本周(1月6日-1月10日)共有45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84.92亿股,按1月3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947.45亿元,较本周解禁市值546.05亿元上升73.51%。此外,未来三周解禁规模几乎将成倍上升。

在近日召开的国常会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再次被提上议程。会议要求,支持开发多样化的养老年金保险产品和适应60岁以上老人需求的医疗、意外伤害及长期护理等保险产品。

日举行的上海市浦东新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传递出消息,为实现区域经济总量突破2万亿元的目标,2020年浦东将全力实施产业能级、项目投资、功能优势、土地效益、服务效能“五大倍增行动”。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月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初步调查表明,未发现明确的人传人证据,未发现医务人员感染。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传染性非典型肺炎(SARS)和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等呼吸道病原。病原鉴定和病因溯源工作仍在进一步进行中。

由长征五号遥三火箭送入太空的实践二十号卫星5日在地球同步轨道成功定点,标志着东方红五号卫星公用平台首飞成功。

记者5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2019年,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态势,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18.3%和17.1%,较大事故、重特大事故起数分别下降10.2%和5.3%。

2019年,国家移民管理局在北京、上海等18个口岸设置89条“一带一路”边检通道,为29万人次提供快速通关便利。在京津冀、长三角、广东等地推行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海外资讯】

当地时间1月6日晚,伊朗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第五阶段,伊朗取消了所有伊核协议限制措施。伊朗迈出了第五阶段也是最后一步。

【企业资讯】

湖南唐人神公司5日发布声明称,唐人神控股所持自由财富的股权,已于2018年与蔡志忠先生签署转让协议,所持51.2%的全部股权已完成工商转让手续,集团与P2P网络平台自由财富已无投资或其他任何法律关系。

日出东方1月5日下午公告称,资管计划存延期或无法全额收回风险,涉及本金5000万元。

【本周关注】

09:45 中国12月财新服务业PMI

16:50 法国12月服务业PMI终值

16:55 德国12月服务业PMI终值

17:00 欧元区12月服务业PMI终值

17:30 欧元区1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17:30 英国12月服务业PMI

18:00 欧元区11月PPI月率

22:45 美国12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