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利好消息提振全球股市 美三大股指齐创收盘历史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3日09:12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1月3日电(记者罗婧婧) 纽约股市将2019年的上升势头延续至新年第一个交易日,在中国经济利好消息提振下,美三大股指2日上涨,齐创收盘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30.36点,收于28868.80点,涨幅为1.1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7.07点,收于3257.85点,涨幅为0.8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19.58点,收于9092.19点,涨幅为1.33%。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七涨四跌。其中,工业板块和科技板块领涨,涨幅分别为1.81%和1.73%。公共服务板块和房地产板块领跌,跌幅分别为1.38%和1.33%。

中国人民银行1日对外宣布,决定于2020年1月6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将释放长期资金8000多亿元,以便有效增加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稳定资金来源。

CMC市场公司市场分析师戴维.马登表示,中国央行通过货币政策支持实体经济的做法提振了中国及亚洲股市,由此产生的乐观情绪也传导至欧洲和美股市场。中国经济形势对全球股市产生了提振作用。

不过也有分析师对股市2020年表现持谨慎态度。AmeriVet证券公司美国收益主管Gregory Faranello称,证券市场的开年表现建立在2019年的强劲势头之上,但很难设想股市2020年能出现像2019年那样的回报。

经济数据方面,截至2019年12月28日当周,美国第一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从前一周的22.4万人小幅下降至22.2万人,与市场预期一致。

IHS马基特公司当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2019年12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2.4,略低于11月份的52.6,但与初值持平。这意味着美国制造业形势出现好转。事实上,美国制造业2019年第四季度的形势是这一年当中最好的。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