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中办、国办:扎实做好猪肉等重要农产品生产保供稳价工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7日09:19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中办、国办:扎实做好猪肉等重要农产品生产保供稳价工作

美三大股指再创收盘新高 纳指首次站上9000点

交通运输部:2020年铁路投资8000亿元 公路水路1.8万亿元

【国内资讯】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煤电油气运供需监测和协调保障,做好煤炭、天然气迎峰度冬保供稳价工作。全面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扎实做好猪肉等重要农产品生产保供稳价工作,切实保障城乡居民“菜篮子”产品需求,注意防止物价联动上涨。

记者获悉,2020年社保领域更多改革举措将出,养老、医疗等关键领域改革将在攻坚“深水区”谋求新突破。其中,随着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全面实现,全国统筹渐行渐近。国资划转社保力度有望进一步加大,多层次社保体系将加快构建,新一波红利即将密集袭来。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6日表示,目前中美双方正在履行法律审核、翻译校对等必要程序,并就协议签署等后续工作密切沟通。如有进一步消息,将及时发布。

中国银保监会、商务部、国家外汇管理局26日发布了《关于完善外贸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鼓励银行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开展外贸金融资产转让,释放出的信贷规模应优先用于支持外贸发展。

12月26日召开的交通运输领域最重要的年度工作会议上,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透露了一组2020年主要预期目标: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左右,公路水路投资1.8万亿元左右,民航投资力争达到900亿元。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港口集装箱铁水联运量增长12%以上。乡镇快递网点覆盖率达到98%。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

生态环境部综合司司长徐必久2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十四五”生态环保规划已经形成了基本思路、初稿等成果,将按照时间的节点进一步研究、修改、完善、上报。他介绍,“十四五”规划不仅针对“十四五”五年,同时要着眼长远,与2035年以及本世纪中叶的目标相对接。

从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获悉,2019年全国新设市场主体2179万户,日均新设企业达到2万户,再创新高,活跃度为70%左右,市场活力进一步增强。

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26日在京开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提出2020年市场监管工作新目标,“明年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达到98%、食品安全抽样检验量实现每千人4批次”。

截至12月26日,“铁人”王进喜带过的大庆油田1205钻井队今年进尺达10万米,连续第3年实现这一目标。这也是该队自1966年首次突破年进尺10万米、一举打破当时世界最高纪录后,第5次攀上“10万米高峰”。

截至12月25日,大商所基差交易平台已成交283笔,名义本金突破13.37亿元,其中合成树脂各品种累计成交235笔10.09万吨,名义金额7.63亿元。12月达成的一笔高密度聚乙烯是基差交易平台合成树脂系列典型非标品的首次成交,大商所实现了由线型低密度聚乙烯期货标准品到高密度聚乙烯非标品的服务范围突破,标志着基差交易平台在推广基差定价方面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外汇局数据显示,9月末,我国银行业对外金融资产11355亿美元,对外负债13154亿美元,对外净负债1799亿美元。在对外负债中,人民币负债4237亿美元,美元负债5428亿美元,分别占比32%、41%。

12月26日消息,央行行长易纲指出,要加强反洗钱监管工作统筹协调,进一步完善部际联席会议工作机制,按照反洗钱国际标准和互评估提出的整改建议要求,把需要完成的工作落实到位,全面提升我国反洗钱工作水平。

证监会26日消息,三峡水利、奥普光电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未获通过。证监会指出,三峡水利未能充分说明并披露本次交易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质量、改善财务状况和增强持续盈利能力。奥普光电未能充分说明标的资产新产品业绩预测的依据和合理性,标的资产未来盈利能力可实现性存在重大不确定。

上交所26日披露,科创板拟上市公司深圳市财富趋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交注册。另外,上海先惠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固德威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海德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已获受理。

【海外资讯】

据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交易所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共有242家企业在这两大交易所首次公开募股(IPO),少于2018年的259家,降幅为5.56%。

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26日表示,俄罗斯有能力完成因美国制裁而中断的“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建设,该管道项目将于2020年投入运营。

美联储周四回购操作再次未获得足额认购。分析称,这可能意味着交易商的资产负债表正在接近极限,或者那些需要年底融资的人已经获得了足够的资金。

美股:由于美国假日季零售业消费金额增长刺激,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6日均创下历史新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史上首次突破9000点整数关口。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05.94点,收于28621.39点,涨幅为0.3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6.53点,收于3239.91点,涨幅为0.5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69.51点,收于9022.39点,涨幅为0.78%。

黄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0年2月黄金期价26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6美元,收于每盎司1514.4美元,涨幅为0.64%。分析人士说,当日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走弱,推升了黄金期价。

原油: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0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7美元,收于每桶61.68美元,涨幅为0.93%。2020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2美元,收于每桶67.92美元,涨幅为1.07%。

【企业资讯】

酒鬼酒26日晚公告,12月25日晚,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产品专项抽检结果,均未检出甜蜜素。关于个别媒体报道的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原经销商举报的疑似添加“甜蜜素”的54度500ml老酒鬼酒,目前处于法院生效判决强制执行和相关市场监管部门处置过程中,如有进一步信息,本公司将及时披露。

威唐工业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公司26日提示风险称,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公司已披露的市场环境、内外部生产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近期未收到特斯拉重大订单,预计其现有业务不会对公司2019年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对未来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大小存在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普思投资官网26日发布熊猫互娱投资纠纷处理结果称,经过近两月,几十轮商谈,普思投资与数十位投资人全部达成协议,所有投资人都得到了赔偿,熊猫互娱近20亿元巨额投资损失全部由普思投资及实控人自己承担。

26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备受关注的“梦幻西游”网络游戏直播侵权案进行公开宣判,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网易公司于2014年11月24日提起诉讼,请求判令华多公司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和赔偿1亿元等。

友邦保险中国官网12月26日公告称,积极响应中国银保监会对外开放的新措施,计划将友邦保险上海分公司改建为友邦全资持股的人寿保险子公司。

近日,总股本4%、市值约590亿元的贵州茅台股份,将从贵州国资委控制的茅台集团无偿划转至贵州财政厅旗下企业。贵州省国资委工作人员称,并不是国资委主导的。相关专家分析称,或是通过此举来解决财政问题。

中国中药协会26日正式发布致歉函,决定撤销对鸿茅药业的表彰。

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公司26日表示,已与全球16家银行组成的国际银团签订为期五年、总额度达30亿美元的循环信贷协议。

苹果公司26日创下历史新高,收于289.91美元,年初至今该股上涨了81%。

【今日关注】

07:30 日本11月失业率

07:50 日本央行政策会议审议委员意见摘要

17:00 瑞士12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23:30 美国至12月20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24:00 美国至12月2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2:00 美国至12月27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